名宿揭秘禅师执教最强点:当年他让湖人靠直觉赢球

2014年09月09日09: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国度》报道,洛杉矶湖人在新世纪初期曾豪取三连冠。日前,前湖人球星罗伯特-霍利回忆了当年岁月,他表示,“禅师”菲尔-杰克逊最强的一点在于他在日常训练中为球员们灌输了三角进攻思想,这让湖人在关键时刻可以凭借直觉赢球。

  以主教练身份拿到11枚总冠军戒指,禅师杰克逊让很多人相信他就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禅师也执教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二——一支是迈克尔-乔丹领军的芝加哥公牛,一支是沙奎尔-奥尼尔领军的洛杉矶湖人。

  作为杰克逊麾下的一员大将,作为目睹杰克逊拿下11枚总冠军的旁观者,霍利认为杰克逊最成功的一点在于,在球队无法得到他指挥的情况下,还是能力克强敌,这证明了杰克逊在平日里就已经将知识灌输给球员们了。

  最直观的例子出现在湖人与国王的交手中。国王与湖人交锋的巅峰期,全场球迷都会拿起牛铃疯狂摇动,发出巨大的噪音。

  “我认为杰克逊教练最伟大的执教时刻出现在和国王交手的过程心中,国王所在的萨克拉门托被称为“牛铃镇”,他们喜欢摇牛铃,噪音特别大,”霍利说,“杰克逊教练试图大喊来指挥,但我们根本听不到他说的任何一个字,所以我们只能凭借直觉打球。我认为他最棒的一点在于他将三角进攻的知识灌输给了我们所有人。”

  在禅师执教的沙克时代,湖人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只有国王和开拓者能给他们带来一些麻烦。即便后来离开湖人,湖人也依然享受着杰克逊的余荫。

  毫无疑问,杰克逊是NBA历史上最强大的主教练之一,他的神迹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禅师湖人霍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