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弱美国队?星味儿不浓的美国队更可怕

2014年09月04日15: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FIBA中文官网(http://cn.fiba.com)全程视频直播的男篮世界杯已经激战至第5比赛日。西班牙所在的A组早在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之时,就被认为是“死亡之组”,西班牙贵为昔日的世锦赛冠军、法国乃新科欧锦赛冠军;巴西和塞尔维亚也绝非等闲之辈。而在第3个比赛日战罢,西班牙队就率先脱颖而出,显示出了东道主的霸气。

  本届男篮世界杯开战之前,美国队和西班牙队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在斗牛士一路摧枯拉朽提前晋级之后,甚至连美国媒体都对他们毫不吝惜赞美之词,NBA官网就刊登文章表示:“通过对阵巴西队的比赛,西班牙已经完全露出了冠军之相。巴西的防守水平一直较高,被认为仅次于西班牙和美国,但西班牙却能彻底肢解对手,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征战本届世界杯的美国队被认为是星味儿最淡的一支梦之队,不过这为他们带来的好处是,无论从队员还是教练,都开始怀有一颗平常心。哪怕在对阵本组最弱的对手新西兰队之前,老K教练还是和媒体打起了太极拳,对这支尚未取得一场胜利的对手大肆褒奖。

  而在兵不血刃地战胜新西兰队之后,此役表现出色的内线猛兽也没有半点沾沾自喜,“我们必须更加成熟。”法里德说,“在取得一场大胜以后,我们的感觉就像是,‘OK,这挺轻松的嘛,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然后土耳其就给我们扇了个耳光,他们在上半场给我们扇了一个清脆的耳光。他们唤醒了我们,大家开始知道这并不轻松,如果我们想获得金牌,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

  美国队目前的化学反应非常不错,罗斯甘当欧文的替补,鲜有上场机会的德拉蒙德更是毫无怨言。或许哈登的一席话能够反映出这支梦11队的心态,“我们有12名球员可以在任何时刻得分,因此谁得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都是美国队得分。”

  西班牙和美国队均已提前闯入16强,两队都在夺冠的道路上迈进了一步。不过,梦11仍然在回避着有关西班牙队的一切话题。“我们首先关注的是自己所在小组的这些球队,当我们到了必须要打西班牙队的时候,我们自然会开始研究他们,但不是现在。”老K教练如是说道。但他心里势必清楚,若想夺冠,西班牙将是拦在他们面前的最大劲敌。

  FIBA中文官网(http://cn.fiba.com)将全程视频直播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所有赛事,与你一起见证这两支豪强的争冠历程。

文章关键词: 美国队男篮世界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