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比新赛季仍是第一分卫 永远别说他做不到

2014年09月02日10: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国度》报道,当今联盟,谁才是第一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表示自己当仁不让,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是绕不过去的人物。《湖人国度》专家萨基-辛德表示,科比依然是当今联盟第一得分后卫。

  在科比最后一次出席完整赛季时,他的表现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在2012-13赛季,科比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甚至名列第五,ESPN也将科比在2012年球员实力榜上排名第六,而在之前一年,科比排名第七。

  当然,我(作者辛德)是一个有偏见的湖人球迷,但我也只承认,或许科比的表现超不过克里斯-保罗[微博](MVP投票中名列第四),但也绝不会比保罗差。而那个赛季,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在MVP投票中名列第三,甜瓜场均28.7分,可科比呢?他场均有27.3分,还有6.0次助攻和5.6个篮板。

  所以,不管科比那个赛季第三好还是第五棒的球员,至少有两件事可以肯定:一、科比依然是联盟前五的球员,不管你怎么分。二、他依然是无可争议的联盟顶级得分后卫,即便他已经打了17年。

  科比已经证明很多人对他的怀疑都是错的,他的表现为他挣得了一个绰号:“老酒(Vino)”,他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棒。

  最近,哈登宣布自己是NBA最棒的全能球员。哈登必须知道,詹姆斯也还在联盟里,詹姆斯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全能球员。不管怎么样,哈登最后表示,自己希望追赶上勒布朗、杜兰特和科比,但问题在于,哈登如果不能赢得多个总冠军戒指,就始终无法追上这三人。

  基于此,我(辛德)敢说,詹姆斯-哈登甚至不是下赛季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除非哈登能证明自己,否则,这个桂冠属于科比。

  当前联盟中,顶级得分后卫有德维恩-韦德[微博]、哈登、科比,有些人会认为杜兰特的球风很像得分后卫,还有人认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才是得分后卫,但即便把这些人都算成得分后卫,科比也依然是首席选手(premier player)。

  为什么我认为科比的表现依然是最好的?让我们分析一下他们最近的表现。先看看2012-13赛季(科比最后一个完整赛季)的表现:

  科比场均27.3分5.6篮板6.0助攻,有效命中率50.4%;哈登场均25.8分4.9篮板5.8助攻,有效命中率50.4%;韦德场均21.2分,5.0篮板5.1助攻,有效命中率52.8%。

  看看他们的效率值(PER),韦德最高,达到24.0,科比是23.0,哈登也是23.0。这意味着什么?这说明了数据并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虽然哈登和韦德数据也很好,但他们并没有进入当年的MVP投票。韦德身边还有MVP帮他,但这也没有给他带来优势。

  上赛季,哈登的效率值提升到23.5,而韦德则降低到22.0,科比只打了6场比赛,效率值是10.7。但他毕竟状态不好,还有伤。新赛季科比恢复到100%,他的状态会回升,效率值也会回升。

  科比的防守也很好,在最后一个完整赛季,科比的防守评级是107,哈登是107,韦德是106,虽然差距不大,但从对手的角度来看,科比对手的效率值是12.8,哈登对手是13.9,韦德对手是14.2。看得出,对位科比的球员受到的防守压力最大。

  从科比最后一个完整赛季来看,黑曼巴依然是联盟最棒的得分后卫。现在呢?哈登只会变得更好,韦德在失去勒布朗后,数据也有可能反弹。但科比依然有希望。因为首先,他是科比,他喜欢接受挑战,他的斗志会有所加成;其次,科比休息了几乎一年半的时间,他的身体得到了非常好的恢复;第三,科比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他会拼尽全力打好职业生涯收官阶段。

  虽然科比很可能会在新赛季更多地扮演小前锋的角色,他的身体素质也会下降,但他扎实的基本功、精巧的步法以及球队角色定位,都会保证他的表现水准。

  有一件事是我已经学会、而大部分球评人员都还没有学会的——虽然事实已经多次证明过了;那就是:永远不要打赌科比做不到。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哈登湖人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