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斗士告别!3感谢送姚明和球迷 巴神旗帜终落幕

2014年09月01日02: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姚基金慈善赛在东莞篮球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而比赛中最有意义的环节,还是在中场休息时主办方为热火球星肖恩-巴蒂尔举办的退役仪式,这也是蝙蝠侠在全世界举办的唯一一场正式的退役仪式,而对于老队友兼老朋友姚明,巴蒂尔也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作为退役仪式的主角,巴蒂尔一上台的发言就连用了三个感谢!首先他感谢了姚明,巴蒂尔表示没有姚明自己就不会来到中国和大家见面,就不会在中国有这么高的关注度;第二个感谢巴蒂尔送给了赞助商,他说道是匹克让他成为了中国地区的首个NBA球员代言人;而第三个感谢,巴蒂尔把它送给了在场以及所有喜爱他的中国球迷,“特别感谢中国的球迷对我的支持鼓励和帮助,非常感谢大家。”巴蒂尔说道。

  随后巴蒂尔的赞助商还特意邀请小朋友手举巴蒂尔的1-8代球鞋上场展示给全场球迷,而这些球鞋也伴随着巴蒂尔走过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节点。最终的彩蛋环节,则是巴蒂尔自己揭晓退役战靴“斗士”,而此时东莞篮球中心上方的大屏幕适时滚动着巴蒂尔职业生涯的珍贵镜头,蒙眼封盖科比、火箭的22连胜、铁血防守血染赛场以及最终随迈阿密热火如愿捧杯。一幅幅珍贵的镜头和画面仿佛又带我们重新走回了巴蒂尔跌宕并也称得上完美的职业生涯。

  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巴蒂尔没有再为今天自己职业生涯的句号做任何发言。而是把所有的寄语都送给了今天比赛的对手,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巴蒂尔表示,“这支中国队非常年轻,虽然缺乏经验,但未来经过磨合他们一定能击败很多强队,甚至是世界冠军。”

  英雄终有告别时,36岁的巴蒂尔还是在今晚彻底向喜欢他的中国球迷挥手告别!而下赛季我们想要再见到这位老朋友,可能也只有在ESPN的大学篮球比赛解说席上再见了,而对于这位谦逊、亲切的老朋友,我们只能祝愿他未来的生活一切都好。

  (小林 徐婧 发自东莞)

文章关键词: 巴蒂尔退役仪式姚明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