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欣赏德克的内外兼修 我到哪都是宝贵的财富

2014年08月29日10: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于睿寅报道 当大卫·布拉特提出要找一位“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spacingbig)时,骑士的心愿单上早已有了人选。

  虽然两情相悦的骑士和勒夫最终走到了一起,可勒夫觉得自己在“内外兼修”方面,其实还能做到更好。榜样?当然有,那就是诺维茨基。

  “我一直很欣赏一个41号,德克·诺维茨基。”勒夫说,“我很喜欢他的比赛风格。甭管是职业生涯的哪个阶段,他作为一名七尺常人总是投篮、篮板、传球样样都行,要他回到篮下时也决不含糊……我知道以我的身高、传球和投篮能力,我无论到哪支球队,都能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勒夫的自信也的确有凭有据。他曾以场均15.2个篮板荣膺常规赛篮板王,又在2012年的全明星周末上夺下三分王———德克也曾经拿过。在将出众的篮板能力带到骑士的同时,他内外兼修的球风,也能为球队在进攻中拉扯出不少的空间。

  “你对自己的篮板球能力骄傲吗?”初来骑士的发布会上,也有记者挑起这个话头。

  “我很骄傲啊!”勒夫倒也不含糊,“不过比尔·拉塞尔曾经对我说过,我80%的篮板都是从篮筐以下抢得的,所以我有时候要保持更饥渴的态势,不要放弃每一个投丢的球。有安迪(巴雷乔)在身边,这样的争抢应该很有意思呵……”

  所以即便是自己数据爆点的篮板球,勒夫也永远保持虚心求教的状态。他甚至提到了森林狼的队友科里·布鲁尔,认为他对篮板球的饥渴无形中是对自己的鞭策。当然在骑士,他更不必担心缺乏动力,因为詹姆斯一定比所有人都更饥渴。

文章关键词: 骑士勒夫德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