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一手中投仍联盟顶级 是时候学乔丹晚期转型了

2014年08月28日09: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湖人[微博]国度》报道,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已经恢复了健康,但经历了2次严重伤病,他还能找回昔日的竞技水准吗?《湖人国度》诸位专家讨论认为,科比应该转变打法,效仿职业生涯晚期的乔丹。

  凯文-陈:科比在职业生涯初期,是作为一名运动能力超强的后卫登场的,他喜欢冲向篮筐完成扣篮。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加强低位单打,巩固了自己的中距离投篮,他可能是联盟中最好的中距离投手,但他的很多投篮还是难度太大,这降低了他的效率。现在,科比该怎么改?他不可能像年轻球员那样迅速摆脱、冲向篮筐。但他可以利用经验制造罚球,这是他所擅长的。同时科比应该加强三分球和低位背身单打。科比的低位不是问题,他有技术,但他的三分球低于联盟平均水准。

  拉塞尔-瓦伦祖拉:我希望看到科比的出场时间减少。除了新秀赛季和最近一个赛季,科比生涯平均出场时间是37.9分钟,我觉得他减到34分钟左右比较好。在过去的几年里,他的中距离和肘区投篮效率更高了。他应该继续这么投下去,这会让他更有效率,也更舒服。至于科比是否该提升助攻,我毫不关心,他是个得分手,他需要做的是提高投篮效率,而且他依然有实力在关键时刻得分。

  科里-汉斯福特:虽然运动能力弱了不少,但科比还是联盟中最好的中距离投手,也有很棒的低位能力。科比需要做的是把无球跑动做好。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科比一直是控球者,但他实际上也是个很好的接球投篮手,他需要展示这一点。如果让纳什[微博]、林书豪[微博]和兰德尔来撑住局面,科比就可以节约体能,提高效率,并在第四节扮演英雄。

  内森-金:科比失去了运动能力,但他的意志力会弥补这一点,他会继续控球,而且他的中投能力也非常出色。在科比上赛季复出对阵猛龙时,我们看到了科比的传球能力,他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也许我们会看到布泽尔、兰德尔等人从中获益。

  莱恩-瓦德:科比需要学习职业生涯晚期的迈克尔-乔丹。不是学奇才的乔丹,而是在公牛第二个三连冠的乔丹。乔丹那时每晚上都能 用难以置信的步法和投篮能力更有效率的提升得分,同时帮助公牛获得三连冠——当时乔丹已经三十多岁了。

  科比也应该走同样的路线,对他来说,或许改打小前锋是更有效的办法。现在,小前锋对于湖人来说是最薄弱的,韦斯利-约翰逊可能会打先发,但科比其实可以打三个位置,就看斯科特怎么排兵布阵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乔丹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