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昔日魔鬼训练:单挑100-12赢队友 自杀式俯卧撑

2014年08月27日10: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不管你是不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球迷,都无法否认他的勤奋刻苦。《Reddit》网也汇总了一些科比的轶事,以下为摘译。

  沙漠骑行40英里

  ESPN的拉蒙娜-谢尔伯恩曾透露过布雷克-格里芬的一桩轶闻。

  格里芬一直想知道这个故事是否真的,自去年7月听说此事儿后他就无法自拔了。“去年我们来到拉斯维加斯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我就听说科比曾于晚间在沙漠里骑行40英里,”格里芬说,“40英里?还是晚上?你认为这可能吗?”

  格里芬接着说:“如果我发现这是真的,我会忍不住想去问科比,下次能否带上我。”

  令人欣慰的是,你会相信对科比来说这个故事是真的。沙漠骑行40英里?你甚至不会有任何怀疑。格里芬也说:“我喜欢那些挑战,我喜欢挑战背后的故事。”

  这是真事。事情是这样的:科比曾告诉和他长期合作的训练师蒂姆-格罗弗,想在夏季训练中增加骑自行车项目。格罗弗便在拉斯维加斯找到了一条行车路线,并租了3辆自行车,一辆科比骑,一辆自己骑,第三辆则交给科比的贴身保镖。然后就在国家队集训的头一天晚上,他们准备好照明灯,出发了。

  “我们一直骑到凌晨2点,”格罗弗说,“然后我们回到训练馆,一直练到早上7点半。”

  对于格里芬和大多数NBA球员来说,这只是故事。但对科比,这不过是一个寻常的周四夜晚罢了。

  为伦敦奥运会减重16磅

  科比体型从未走样,但预防起见他还是决定改变自己。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他表示:“夏季篮球赛事过后直接就进入新赛季了,考虑到我可能会一直打到明年6月,我必须得减少膝盖的负重,减轻些体重。”

  曾和高中队友玩100分制的斗牛

  还效力于高中时,科比曾和一名替补队友玩起百分制的单挑斗牛。他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仍以100-12获胜。

  沙克透露,科比曾进行大量无球练习

  沙奎尔-奥尼尔曾在书中写道:“每当你走过训练馆,都会看到他在练习切入,嘴里还叨咕着,就好像他真的在练习运球投篮一样,实际上他手里并没球。我觉得这太诡异了,但我的确认为这对他有帮助。”

  他在比赛日进行高强度训练

  据ESPN的里克-莱利透露:“在10几次训练的间隙,科比会做些‘自杀式’俯卧撑练习。每次俯卧撑做到最高处时,他是如此地用力将身体撑离垫子,以至于双脚都离开了地面,并用手拍打自己的胸肌。他每做7次俯卧撑就做3次这样的练习。对此,我只能转过身去,轻声叹息。”

  卡隆-巴特勒

  巴特勒曾表示,对于曾在湖人[微博]和科比做过一年队友和训练伙伴,他很感激。

  “我得说,这是生涯迄今发生在我身上最棒的一件事儿,”巴特勒说,“能和这样的一名球员合作,看他是如何备战,如何达到那种程度,这是我为何在奇才发挥出色的原因,我将所有从他那儿学的东西用到比赛中。”

  2004-05赛季巴特勒为湖人出战77场,场均可得15.5分5.8个篮板。“他很职业,”巴特勒说,“科比通常在早上6点半或7点来训练馆,每天都会练投篮,这就是他的节奏。随后他会去健身房,夏天也是如此,研究比赛录像,纠正队友,观察他们的喜好……和他一起研究比赛,让我受益良多。”

  当巴特勒被交易到小牛后,立刻接到了科比的电话。“他说他为我而开心,很开心看到我加盟了一支争冠球队……他为我而高兴,但当我们走上赛场,他会做该做的,赛后和你来个拥抱。他就是这样。”

  凯文-杜兰特

  “我们那天本来休息,但他们说如果我们想的话,可以去练练投篮,所以我就和(当时雷霆队友)杰夫-格林去训练馆活动下。”

  “在前往训练馆的车上,除我们外只有科比一人,这对我意味着很多。他已是联盟最出色的球员,却仍在努力提升自己,这令我和杰夫倍受鼓舞,”杜兰特说,“他一个人训练,做了些俯卧撑,训练完后你能看得出他在这一小时内更强了。正如我所说,这对我和杰夫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奥尼尔

  “他很年轻,很多方面还不够成熟,但我可以告诉你:科比现在在做的,都是此前他告诉我,他能做到的。当时我们同乘一辆巴士,他告诉我,‘我会成为湖人队史总得分王,我会赢下5到6座总冠军,我还会成为联盟最佳球员。’我说,‘好吧,随便。’然后他看着我的眼睛,又说,‘我会成为NBA的威尔-史密斯。’”(魑魅)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