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重要提升欧文成美国后场大核 他是罗斯最好替身

2014年08月26日05: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庄曙强报道 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外面,球迷早已等候多时。凯里·欧文身穿美国男篮训练服,背着个双肩包,当他走到球员大巴通道时,守在一旁的球迷爆发了高分贝的欢呼声。欧文热情地走向前,给球迷签名,合影留恋,现场一片躁动。骑士队特意将这一幕分享到自己的官方社交工具上面。

  23日,美国男篮跟波多黎各的比赛前,欧文作为球队的代表向全场致辞。在这支美国男篮队中,年轻的欧文是人气之星,他在老K教练心中同样有着重要的地位。

  完美接替罗斯

  今夏,美国男篮首场跟巴西的热身赛后,有美国媒体还在讨论这支美国男篮,欧文会成为老K的最佳第六人。尽管美国男篮众星云集,但这支球队依然还得遵循篮球基本的组队原则,除了首发五虎,第六人当然必不可少,就像伦敦奥运会上的甜瓜。

  然而,最近两场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上,欧文连续首发上场。罗斯脆弱的膝盖,让老K不得不留后手。顶替罗斯先发的两场比赛,欧文一场12分5助攻,另一场11分6助攻,表现相当稳定。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场,欧文都是首发中助攻最多的球员。

  “我从来都不是领袖,”今夏詹姆斯回归骑士之后,欧文主动让位。但这话也蕴含另一层意思,尽管不是领袖,但可以成为最佳帮手。在老K教练对这支美国男篮后场的定位中,库里和哈登是他心目中的核心。打心里,欧文就想当配角,正好符合了老K教练的期待,他希望欧文在场上能为库里和哈登保驾护航。

  在骑士,尽管欧文数据抢眼,但球队始终在东部垫底,他也被指责只会刷数据。但今夏在美国男篮,欧文让人惊奇地看到了他的改变。尽管他依然喜欢突破,但看不到频繁地持球单打独斗,这些突破更多的是为队友做嫁衣。库里、哈登、汤普森等人都在三分空位接到过欧文的妙传,内线的戴维斯、法里德也是受益者。在场上,经常能看见欧文突破之后,浓眉哥、半兽人跟进完成暴扣。

  没有过多的单打独斗,欧文的进攻愈加合理。上周四与多米尼加的比赛,欧文甚至5投5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球。在众星云集的美国男篮,欧文不需要像在骑士那样承担太多的得分重任,他只需要把握住出现的机会就可以。

  然而,惊奇还没有结束。今夏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上,欧文还让人看到了他的防守。与巴西一战,欧文甚至逼得巴西头号控卫胡尔塔斯运球直接砸自己脚上。热身赛上,欧文经常用自己的速度,快速冲抢,逼迫对手失误。

  欧文的这些改变,正是老K需要的。若能继续坚持,欧文会是哈登、库里身边最好的搭档,罗斯最好的替身。

  欧文拥有更多机会

  欧文的上位,需要感谢罗斯。17日跟巴西的热身赛上,罗斯上演的4.6秒快攻压哨上篮,让芝加哥联合中心的球迷HIGH到爆。但很快就传出了罗斯休战的消息,事实上不仅是缺席了比赛,罗斯还缺席了训练。美媒爆料,罗斯的膝盖出现酸痛。美国体育新闻网更是用了“伤病阴霾,猛然重现”这样惊悚的标题。尽管罗斯此后回击了谣言,称自己的膝盖没有问题。但所有人都在怀疑,罗斯能否熬过世界杯16天密集的赛程。

  事实上,在罗斯曝出休战的新闻之后,美媒就出现了罗斯退出美国男篮的呼声。《看台体育》美国球迷的调查中,也有过半的球迷希望罗斯能以公牛为重,健康更重要。虽然最终罗斯入选了美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但种种迹象表明,老K教练肯定会限制他的上场时间,换句话说,罗斯对球队的贡献也会有限。

  23日跟波多黎各的比赛,罗斯只打了15分钟左右。每场15-20分钟,或许就是罗斯在西班牙的出场时间。“我会保护自己,你知道,接下来的赛程很长,很紧凑。现在,健康才是头等大事。”罗斯说。罗斯的表态,意味着世界杯上,老K教练基本的策略就是保护罗斯,因而他也没有给罗斯太多的压力。“他现在只需要从伤病中走出来,找回自己的节奏,无需担心如何领导球队,哈登和库里已经做得非常好。”老K表示。

  保护罗斯,背后的潜台词,自然是增加欧文在美国男篮的戏份。因而不出意外的话,世界杯上,哈登、库里身边,更多时候站着的会是欧文。

文章关键词: 男篮欧文哈登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