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未退役已走向一全新道路 竟有女人能让飞侠紧张

2014年08月25日14: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也许科比[微博]在场上一直在向乔丹学习,各种图片和视频都能证明这点。但在退役之后,科比也会跟乔丹一样成为球队老板吗?也许会。科比还没有退役,但已经在开始向身边的人学习,希望有朝一日开拓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有人觉得科比退役后会麻烦很大,但他却不这么认为。"你知道莱昂纳多·达芬奇46岁才开始从事艺术创作吗?46岁?!"科比经常这样对别人说。从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晚,科比这样觉得,也是这样做的。在还没有正式退役时,他已经在开始寻找新的出路,学习经商之道。

  最近科比突然给苹果公司总裁乔纳森·埃维等人打了电话,要他们给一些经商建议。跟很多运动员不一样,科比非常有好奇心,知其然还想知其所以然。去年他建立了科比有限公司,从他合作过的公司"挖"了很多有创造力的人才。他似乎是从意志坚强的母亲那里遗传了这种杀手本色,甚至把佳得乐公司的前总裁安德里亚·费尔柴德都请到了。

  在球场上,科比纵横驰骋,但在商场,他还是个菜鸟。他身边的大多数人都比他有经验,这是他得天独厚的优势。科比有机会总向他们讨教,包括他长期合作的耐克公司的总裁。甚至在训练时,他也不会放过机会。在膝伤恢复期间,他被限制只能踩45分钟的自行车,剩下23小时15分钟只能关注与篮球无关的事情。

  "我有种生活没有目标的感觉,"科比谈起那一段难熬的时光,"这种感觉很不妙。"于是科比陪孩子们看《摩登家庭》,看大部头商业方面的书,长时间地跟他佩服的人交谈。

  科比今年中国行时,在上海住了近一周。他每天坚持日常锻炼,而在锻炼的期间,他经常跟好朋友尼科·哈里森交谈。后者是耐克的客户经理,也是前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前锋,科比与他的交谈大多是跟商业有关的。比如科比在前一天看到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上的文章,就会成为两人交流的主题,他们还会谈到新闻网站Buzzfeed上的新闻,或者谈论凯蒂·佩里到底是个天才加商业女强人还是普通天才。科比一直很佩服水果姐,不只是因为她歌唱得好,更因为她在商业领域的成就。最近科比在洛杉矶的马尔蒙庄园酒店偶遇她时,甚至有些紧张。

  也许是因为在商业领域还是菜鸟的原因,科比才会有紧张的感觉,正如他第一次踏上NBA赛场一样。两年之后,当科比正式开始在商场打拼时,也许会有这种感觉。不过在他逐渐建起自己的商业帝国后,他又会和在篮球场一样如鱼得水。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