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打跑轰?纳什版太阳或再现 1法宝可补防守短板

2014年08月25日12: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勒布朗·詹姆斯、凯文·勒夫[微博]以及凯利·欧文的骑士三巨头,从猜想成为现实。

  但这只是新骑士队的开端,接下来的一系列考验,甚至超过他们通过交易得到勒夫的难度。这个夏天上任的主帅大卫·布拉特,没有NBA执教经验,能否给这支球队打造合适的体系?詹姆斯在热火[微博]的四个赛季都进入总决赛,拿到两个总冠军,但离去之后,他的密友ESPN记者文霍斯特爆料,詹姆斯对热火的体系以及斯波并不满意。

  有了勒夫的加盟,骑士队在进攻端无需担忧,但在防守端又该做出怎样的变化,同样是摆在布拉特以及三巨头面前的难题。

  进攻>>有了勒夫就提速

  只看布拉特的体系,从俄罗斯国家队到以色列的马卡比,都有些类似2014年夺冠的马刺———快速跑动、迅速投篮,以及从未间断的传球。

  甚至,骑士队很可能会打“7秒进攻”,而这更像是斯蒂夫·纳什[微博]引导的太阳队跑轰,决非巧合,执教那支太阳队的,同样是来自欧洲联赛的美国教练丹东尼。马刺与太阳稍有些不同的是,他们的球员并不具备如此疯狂的速度,但拥有勒夫的骑士队,或许在进攻端与2005-07赛季的太阳队相提并论。

  甚至,他们会比那支太阳队进攻更全面。2014-15赛季的骑士队将摆出欧文、维特斯、詹姆斯、勒夫与巴雷乔的首发,前四名球员都有三分能力,而且命中率还不低。这就意味着他们能以小前锋为进攻发起点,不断地制造空位。

  而且,他们的大个子都能传球,勒夫自不用说,而巴雷乔在前几个赛季也证明他也许是联盟中传球最好的三名中锋之一,哪怕不如诺阿与马克·加索尔,也相差无几。内外都有出色的传球手,几乎每位球员都能投三分,骑士队可以在球场的任何一个位置发起进攻。

  而这,恰是骑士队傲视群雄的资本,也是布拉特必须利用的长处。

  “从大卫·布拉特的执教经历来看,无论是在俄罗斯国家队,还是上赛季在马卡比,他都能充分发挥球员的优势,而且,并不依赖于一套特别的体系,”一位西南区的球探说,“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他一定会紧抓球队攻守转换的环节,而且我还可以肯定地说,他们一定会充满激情,在球场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发起攻击。”

  勒夫的传球、三分以及他灵活的脚步,完全可以让詹姆斯有更自由的发挥。前四个赛季,他的增重让他在低位有更多威胁,但热火的快攻速度也一降再降,但减重成功的“皇帝”,自然会选择“速度为王”。

  也许,曾经风靡一时的跑轰战术,会以新的形象出现。

  防守>>联防才是重头戏

  骑士三巨头的进攻从未让人担忧,一位西南赛区的球探说:“他们的进攻令人发狂,给人的感觉就是,‘我们怎么做才能防住他们?’”

  但他们的防守却始终没有得到认可。欧文从来不是一个现象级的防守球员,事实上前三个赛季,他的防守能力一直没有得到外界认可,勒夫的篮板球能力屈指可数,但在森林狼,他主防的内线是对手得分的重点区域。一个詹姆斯无法弥补骑士队的防守漏洞,如何设置新的防守体系,才是骑士队在新赛季前必须解决的问题。

  布拉特在夏季联赛已经给出了一些答案,尽管与他在欧洲时的防守体系还稍有不同,但他始终强调联防。

  “我不认为骑士会像前几个赛季的热火那样打闪电战,我想他们的体系或许会有很大的自由度,”西南区的那位球探说,“可以说他们更像公牛以及马刺,,你会看到骑士队的大个子不会紧贴准备突破的球员,他们更在意防守的覆盖面积,这与之前热火的防守体系截然相反,却是一种相当聪明的体系。”

  这位球探给出了最终的结论:“从夏季联赛就能看出来,大卫·布拉特会让他的球队使用大量的联防。”

  别忘了,布拉特的助教阵容中还有泰伦·卢以及拉里·德鲁,他们或许对联防并没有太深的研究,却对如何防守挡拆颇有心得。“不要认为骑士队只有联防,他们在防挡拆这一点或许更值得关注,”一位西部球队的NBA管理层说。

  事实上在NBA内部人士看来,外界对勒夫的防守能力多少有些低估。

  “凯文一直在进步,大部分球员变老之后,比赛的节奏会慢下来,但同时阅读比赛的能力也会上升一个档次,”一位NBA资深球探说,“现在的凯文·勒夫对比赛的阅读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速,他的防守能力也会有所加强,他对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以及对战术的摸索,都比之前有了进步。他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会成为一个更聪明的防守者。当然,如何做好防守,还得看他如何利用自己的脚步,这需要一些时间,但你也能看到,其实很少有人会选择在勒夫的防守下单打。”

  有了联防,勒夫的防守能力再上一个台阶,骑士队的最后一块短板也就不复存在。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勒夫欧文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