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骑士不像热火却似绿军 勒夫如KG勒布朗效仿真理

2014年08月25日11: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存在,凯文·勒夫[微博]的到来很容易让人将这支骑士队与2010年的热火[微博]联系在一起,但这支球队的组成结构,更像是老一辈的三巨头———詹姆斯的宿敌凯尔特人。

  巴雷乔、勒夫、詹姆斯、迪昂·维特斯以及凯利·欧文的组合,从建队思路,就与波什[微博]、韦德[微博]与詹姆斯的热火队有些不同。而20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帕金斯、加内特、皮尔斯[微博]、雷·阿伦以及隆多[微博]的组合,倒与当下这支骑士队颇有几分类似。

  并不是因为“狼王”的迁移,勒夫与加内特也有不小的差距,但他们的单防能力都很出色,而且都有很高的篮球智商。而这,也正是影响骑士队的一个元素。在热火队,波什的位置非常尴尬,尽管最终他被改造成防守型内线,进攻以三分为主,但热火队在防守端缺乏一个大个子,也最终导致他们在2014年总决赛败北。

  勒夫不同,尽管他有一手相当不错的三分,但他与加内特类似,既有出色的面框攻击能力,也有不俗的背身单打,而这也让减重成功的詹姆斯不用顶到四号位,哪怕打小个阵容,詹姆斯也无需使用更多的背身单打。而且,骑士的挡拆会更像凯尔特人而不是热火。

  在热火的四个赛季,詹姆斯是球队挡拆的重心,而在骑士队,勒夫或许才会成为挡拆的重点,地位与凯尔特人队时的加内特颇有些相似。这是因为勒夫的传球比波什更好,得分手段更多。尽管在森林狼,勒夫与队友的挡拆并不多,但一位西部球探指出,在骑士队,勒夫的挡拆水准将决定他们的进攻走向。

  他说:“我看了大卫·布拉特在夏季联赛的一些战术,他更多地使用挡拆,而且对内线球员的要求更高。”

  而另一位来自西南区的球队,则认为新赛季骑士队的战术,会与热火队截然相反,更像2011年热火总决赛对手小牛队。他说:“2011年,小牛队的球员统治了球场,他们不断地传球,最终击败热火,而在2014年,马刺队的战术也相似,这让热火队看起来就像一支大学球队,我想,詹姆斯应该从这两次总决赛学到了一些东西。”

  骑士队也许并不会过多地使用小个阵容,尽管他们缺乏一个中锋替补,但布拉特的防守体系与热火主帅斯波的体系完全不同,布拉特不会给球队留下明显的弱点,而且在进攻端,他可能更多地采用由内及外的战术,而不像热火队那样几乎抛弃了内线。

  倘若詹姆斯对数据没有更多要求,他甚至可以做出更多牺牲,就像2007-08赛季的皮尔斯,牺牲球权,并且给内线制造更多机会。与在热火队相比,他的队友得分能力更强,而且制造犯规的能力更突出。当然,布拉特并不会将詹姆斯视为第二个皮尔斯。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说:“大卫·布拉特会很小心地使用每一个球员,事实上他在欧洲的执教经历也证明,他并不是一个死板的教练,他擅长给队员创造机会,给他们一些自由。”

  但这样的自由,可不是斯波体系中的“让詹姆斯解决一切问题”。

  布拉特说:“我们会围绕球队打造合适的战术,而在这之前,我会与勒布朗好好聊聊。”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勒夫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