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曝科比曾发短信给LBJ:你去拿MVP但冠军是我的

2014年08月24日03: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科比的好胜心在许多方面都有体现科比的好胜心在许多方面都有体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回顾他过去的18年职业生涯,除了一系列令人惊叹的成就和荣誉之外,坚韧不拔的斗志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成为了科比身上独特的标签。为此,《露天体育看台》的湖人跟队记者凯文-丁专门撰写了一篇专栏文章,并通过一些不为人所熟知的故事来反应出科比体内的竞争性。

  1)1996年7月12日,新秀科比正式加盟湖人队的第二天,他和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的女儿珍妮一起吃了顿午饭。当餐馆的服务员上前接受点单时,科比突然提出自己想学习西班牙语,他说这是他在搬到洛杉矶之后为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如今,科比已经可以轻松应对西班牙语的采访)

  对于已经熟练掌握意大利语的科比来说,学习西班牙语虽然会相对容易一些,但是这一幕却让珍妮-巴斯永远难忘。

  “他刚刚与湖人队签约,就已经为自己设定了一些大多数人都认为不重要的目标。”她说道,“在我看来,他一直都喜欢迎接下一个挑战,而这正是他如此鼓舞人心的原因所在。”

  2)2001年4月,科比在“许愿基金会”的活动中满足了一个患病儿童的愿望。事实上,科比在这之前已经与200多名患病儿童有过会面。那天,一个非常喜欢篮球的11岁儿童——达柳斯获得了向科比提问的机会。

  “在你还很小的时候,如果其他孩子都取笑你,你会怎么做?”达柳斯问道。

  科比当时的回答是:“我不会去听他们的。我只会专注于取得好的成绩,然后在篮球场上展示给他们看。”

  3)2004-05赛季,随着“大鲨鱼”奥尼尔的离开,湖人队陷入了困境,科比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

  有一次,科比和当时在湖人公关部任职的约翰-布莱克(他现在是湖人队的发言人)单独坐在一起。

  科比愤怒地说道:“当我带领这支球队赢得一个总冠军的时候,所有这些混蛋们将会怎么说?”

  布莱克:“他们会说你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4)尽管湖人在2010年总决赛中通过七场大战击败凯尔特人并实现“两连冠”,但是那个休赛期一直都被勒布朗-詹姆斯的“决定”所笼罩。

  对于科比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菲尔-杰克逊同意继续执教湖人,并试图帮助紫金军团完成“三连冠”。不过科比还是不忘给詹姆斯发了一条短信,内容大致如下:

  “去吧,并获得又一个MVP,如果你想的话。找到一个你喜欢居住的城市。但是我们将会赢得总冠军,不要为这个担心。”

  5)2012年夏天,科比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中年龄最大的一名球员,因此队中的年轻球星们都称呼他为“O.G”(Original Gangster,原始歹徒)。

  当被问到队中的年轻球员身上是否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时,科比说没有。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他知道一切呢?科比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什么都懂,但我懂的肯定比他们多。”

  6)2006年1月22日,81分。

  赛后,当被问到是否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得到100分时,他笑着回答道:“我猜这对我来说是可能的。”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