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天后风城迎回他们的王 4.6秒奔袭压哨他叫Rose

2014年08月17日11: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美国男篮在一场热身赛中以95-78大胜巴西队,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无疑集中在德里克-罗斯的身上,因为这是他时隔272天之后首次在自己的主场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亮相。

  上赛季,已经因为膝盖十字韧带手术而休息了一年多的罗斯再度遭遇伤病侵袭,他在常规赛只打了10场比赛宣布赛季报销。他最近一次在联合中心球馆打球还得追溯到2013年11月19日,当时公牛在主场以86-81击败夏洛特山猫(现更名为黄蜂),但罗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一般,全场13投4中得到12分。

  因伤休息了大半个赛季之后,罗斯在今年7月底的美国男篮拉斯维加斯训练营中强势复出,他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和队友们的一致称赞。这次在芝加哥进行集训期间,罗斯表示自己的球风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我的比赛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他说道,“周六的这场比赛中,你会看到我在防守端向对手展开攻击。进攻端,我不会急速推进,而是会耐心地打挡拆。”

  对于芝加哥的球迷来说,罗斯让他们等待了太久太久。这次美国男篮在风城进行集训并且在这里打一场热身赛,现场绝大多数球迷都是冲着罗斯而来。赛前热身时,当罗斯出现在球场上时,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MVP”的呼声。联合中心的球迷们等待了太久,但庆幸的是,重新绽放的“Rose”依然那样的迷人。

  作为2010年美国队夺得世锦赛金牌的球员之一,罗斯在这场比赛中担任美国男篮的先发控卫。整个上半场,虽然他的得分不多,但是他在场上的侵略性和攻击欲望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二节,罗斯获得了一次快攻良机,可能是太想在主场球迷面前表现自己,罗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双手扣篮不中。

  然而在这一节中,罗斯在一次空切过程中不慎被巴西队球员打到了眼角,并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这一幕多少令现场的芝加哥球迷有些担心。不过好在经过一番治疗之后,罗斯在上半场结束前重新登场。第二节最后还剩4.6秒钟,美国队发后场边线球,罗斯沿着边线独自运球突进,在中场位置附近晃过两名巴西球员的方式后,他突然加速突破篮下,并且命中了一记压哨的低手上篮。

  下半场开始后,罗斯的侵略性明显增强,并连续通过闪电般的突破为美国队创造得分机会。本节中段,他从三分线外开始突破,标志性的crossover+换手上篮,打成2+1,引得全场球迷一片叫好声。

  目睹罗斯的状态如此神勇,老K教练直接让他打满了整个第三节。第四节开始后,凭借着安东尼-戴维斯的出色表现,美国队逐渐拉开领先优势,而罗斯一直在场下休息。这下主场球迷可不干了,他们纷纷大声喊出:“我们要罗斯”(We want Rose)。在这种情况下,老K教练不得不在第四节中途重新换上罗斯。由于当时美国队已经是以大比分领先,所以罗斯并没有像前三节那么具有攻击性。

  长达272天的等待,芝加哥球迷终于等来了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出现。另据ESPN的公牛跟队记者尼克-弗雷德尔的提醒,这是近两年时间里罗斯在联合中心出场的第6场比赛。暂且不论罗斯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这位昔日的常规赛MVP在连续遭遇重大伤病之后能够重新站上球场,这对于美国篮球、公牛队以及芝加哥这座城市来说就是一场重大的胜利。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美国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