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逼退美国男篮 史上首次非洲之行告吹

2014年08月16日08: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由于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美国男篮取消了塞内加尔之行。

  美国男篮原计划于本月底到塞内加尔,然后开往世界杯赛场,但由于史上最大的埃博拉病毒疫情爆发,他们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这次行程。

  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说,由于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了该地区发生“国际公共健康紧急事件”,使得美国男篮别无选择。

  这本来是美国男篮第一次造访非洲,原计划于28日在达卡尔进行一些训练和其它活动。

  “不能到塞内加尔,我们都非常失望,”科朗吉洛说,“我们整个团队都非常期待这次行程。”

  世卫组织称,在西非爆发的疫情,对其它非洲国家都有重大的威胁。科朗吉洛说,美国男篮决定不冒险,就算是非常小的风险也不能接受。“这种情形,”他说,“不允许我们前往。”

  自3月以来,已经有1000多人死于这种病毒,主要发生在西非四个国家:利比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尼日利亚。有两个在西非工作的美国人感染了病毒,已经转移到亚特兰大进行隔离治疗。

  “我们仍然希望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篮球,特别是非洲和塞内加尔,”科朗吉洛说,“我们仍将寻求机会,希望在将来能到塞内加尔,支持他们的国家队。”

  美国男篮原来的计划是,27日在西班牙的格兰卡纳里亚与斯洛文尼亚进行最后一次热身赛,然后在塞内加尔训练一天,紧接着再开往西班牙,准备世界杯的比赛。

  取消这次行程之后,美国将直接留在西班牙,8月31日将在毕尔巴鄂开始世界杯的首战,对手是芬兰。

  (吴哥)

文章关键词: 男篮非洲世界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