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今夏第二重购太赌了? 莫雷相信他是新库科奇

2014年08月14日10: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今年夏天,休斯顿火箭队以2年94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来自希腊的前锋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而这笔签约随即引发了不小的争论。这名希腊前锋得到的这份合同是否太高了?他能否填补钱德勒-帕森斯离开后留下的空缺?《航空城新闻》的专栏作家布雷特-罗伯茨给出了他的分析:

  当火箭总经理莫雷宣布签下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的时候,这很难不让人产生怀疑。质疑者们会说:既然他那么优秀,为什么这笔签约并没有引起轰动?既然他那么优秀,为何只是一名二轮新秀?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科斯塔斯曾两次获得欧洲联赛冠军,两次被评为希腊联赛的最佳年轻球员,以及2013年的欧洲联赛希望之星。上赛季,初次登陆西班牙联赛的他场均贡献6.9分、3.4个篮板和2.2次助攻;2012-13赛季,当时效力于希腊联赛的科斯塔斯在场均23.8分钟内能得到11.7分和8.7个篮板。

  虽然科斯塔斯身材高大,但是他在进攻端主打的是三号位,偶尔也能客串四号位。职业生涯至今,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最高能达到52.1%(2012-13赛季),莫雷相信他的眼光将为火箭队带来新的库科奇。

  对于科斯塔斯从火箭队得到的这份合同,反对者认为给一位还没有在NBA证明过自己的欧洲球员超过400万美元的年薪是否过高了?支持者则认为他的技术特点符合火箭的需要,而且他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在欧洲联赛的顶级球队中打球。

  从科斯塔斯在欧洲的比赛录像来看,他具备投篮能力和快攻能力。光这两点,他就应该可以在凯文-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中获得成功。

  NBADraft网站曾把科斯塔斯与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的斯洛文尼亚前锋纳赫巴进行比较。虽然两人的身高相近,但是科斯塔斯的得分能力要好过纳赫巴。这名希腊前锋的跳投不错,他能控球和攻击篮筐。此外,他的速度很快,脚步动作也很娴熟。

  总的来说,科斯塔斯对自己的进攻相当自信,这是很难教会的。他知道自己能够得分,即便是在NBA,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科斯塔斯在欧洲联赛中已经证明了他的防守能力,如果能够提高横向的移动速度并跟上NBA的小前锋,那么他将能够很快地适应联盟的节奏。

  有一点可以肯定,既然获得了一份年薪超过400万美元的合同,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将在下赛季获得足够的表现机会。火箭当然希望他能够更好地发展,并且填补帕森斯留下的空缺。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队库科奇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