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越多离冠军越远!大本是绝唱 杜兰特该怎么用?

2014年08月11日10: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凯文-杜兰特此前宣布退出本届美国男篮,引发了人们对其身体状况的猜测。ESPN也以史为鉴,推论下赛季俄城雷霆是否会限制阿杜的出场时间。

  在本周杜兰特宣布退出本届美国男篮后,很多人猜测的焦点,都放在他做出这个决定,是否和不愿冒风险在休赛期参加竞争激烈的赛事有关,尤其是在保罗-乔治重伤断腿以后。

  其实,阿杜还有更为迫切的理由,他担心今夏过于劳累,会影响到他在2014-15赛季的表现。《俄克拉荷马新闻》的达尼尔-梅贝里就认为:“这是杜兰特首次公开承认,他的心理、身体和意志都无法再实践此前他所宣称的‘篮球永不停止’这句口号。”

  过去3个赛季,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在内,杜兰特共出战了10924分钟,是为NBA之最。而纵观NBA历史可发现,这样的高负荷运转往往无法获得冠军。

  “首先,近10年来从未有一名单赛季出场时间至少达到3000分钟的球员,能在该赛季夺冠的,”梅贝里说,“2004年效力于活塞的本-华莱士是最近一名这样做还能夺冠的球员。而阿杜已迅速成为这种高负荷运转球员的典型代表。”

  梅贝里继续说:“其次,自从1980年效力于湖人的诺姆-尼克松后,历届冠军球队中也再未出过一名单赛季常规赛出场时间领衔全联盟的球员。史上也只有3名球员曾做到过这一点,分别是1956年勇士的杰克-乔治、1959、1965年凯尔特人的比尔-拉塞尔,以及1967年76人的威尔特-张伯伦。”

  过去5个赛季,杜兰特有4个赛季的常规赛出场时间超过了3000分钟(唯一例外的2011-12赛季还是缩水赛季,常规赛仅为66场,阿杜该赛季出场时间仍是全联盟最多的2546分钟)。过去5个赛季,他有3个赛季常规赛出场时间领衔全联盟。

  当然,想要杜兰特的出场时间在下赛季会有大幅削减是不现实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会想办法减少对本队最佳球员的损耗,会更密切地关注他的出场时间。(魑魅)

文章关键词: 杜兰特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