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认为勒夫被低估 巴克利转会前与他境遇相似

2014年08月10日02: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Grantland专栏作家、“毒舌”比尔-西蒙斯撰写超长文,就凯文-勒夫[微博]是被高估还是低估进行探讨,最终得出结论:勒夫被低估了。以下为摘译。

  詹姆斯没时间等待两名加拿大小子成长为可靠的季后赛资源。他在《体育画报》那封长信里没提到他俩也是有原因的。笔者相信,骑士是想等待几个月,看看安德鲁-维金斯是否有机会成为斯科蒂-皮蓬,但“骑士新总经理”詹姆斯只想赢在当下。

  所有被卷入交易的人中,勒夫可能处在最紧要关头。从今年5月到8月,一场球没打的他,竟成了NBA被讨论次数最多的球员。对他的质疑也漫天飞,诸如他是数据刷子,以及他空有“巨星”头衔,却无法率队获胜等。网络上对于他的评价也是泾渭分明,以下可见一斑:

  事实:勒夫是NBA最强12名球员之一。按照一定次序来排的话,他可排入第10位,在霍华德之后,在阿尔德里奇之前。

  反驳:诺阿、克莱-汤普森、莱昂纳德和伊巴卡都不在最强12人之列……但他们所在球队,绝不会直接拿他们去交换勒夫。

  事实:上赛季勒夫场均26.1分12.5个篮板4.4次助攻。只有贾巴尔、张伯伦、贝勒和比利-康宁汉姆曾在单赛季打出得分26+篮板12.5+助攻4+。而且38年来,包括伯德、巴克利和马龙在内,都没人单赛季打出如此数据。

  反驳:勒夫打了6个赛季,森林狼每一年都无缘季后赛。

  事实:勒夫上赛季效率值高达26.9(和2003年的MVP邓肯一样,甚至高于巴克利的MVP赛季和伯德拿MVP的三个赛季)。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高达24.5%(高于伯德拿MVP的三个赛季,詹姆斯在热火的头一个赛季和巴克利的MVP赛季)。

  反驳:勒夫在队6年,森林狼胜率一直不足50%。

  事实:上赛季,勒夫场均出手6.6次三分球(和汤普森、哈登并列联盟第4),命中率达到37.6%(高于雷-阿伦、哈登和帕森斯)。他的两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也分别高达50.2%和82.1%。他场均篮板也是联盟第3。

  反驳:勒夫离开森林狼,带走的生涯总战绩仅为125胜239负。这可能仅会比他加盟华盛顿上将队(Washington Generals,美国一支花式篮球队)的成绩要稍好一些。

  事实:上赛季勒夫场均可摘12.5个篮板,同时也是上赛季仅有的41名三分球出手数超过500个的球员之一,但除他外,这41人中无一人场均篮板超过9个。

  反驳:没错,而且他的场均进攻篮板数,从2011年的4.5个下滑到2014年的2.9个。你会想看到联盟最佳进攻篮板手,却站在距篮框24英尺开外吗?这样怎么帮到球队?

  事实:上赛季当勒夫在场时,森林狼场均净胜对手6.1分,他不在时则净负5.6分,这期间有接近12分的差距。

  反驳:防守不佳的球队总无缘季后赛,没错吧?据SportVU统计,上赛季在所有场均出场时间不低于30分钟的四、五号位球员中,在篮下1到5英尺内限制对手命中率最差的5人,分别是赛迪斯-杨(60.2%)、特里斯坦-汤普森(59.1%)、勒夫(57.4%)、武切维奇(56.4%)和佩科维奇(55.2%)。还是这些球员,上赛季场均封盖次数最少的7人中,勒夫(0.5次)和佩科维奇(0.4次)也榜上有名,而他俩是森林狼上赛季年薪最高的两人。

  事实:尽管勒夫上赛季的效率值(26.9)可排入史上前90名,他可能还没达到进攻巅峰期。邓肯最高的效率值是在第7年(27.1);伯德在第9年(27.8);诺维茨基是在第8年(28.1);巴克利是在第7年(28.9);KG是在第9年(29.4);马龙是在第12年(28.9)。杜兰特也在上赛季(第7年)达到新高(29.8)。

  反驳:伯德、邓肯和马龙从没缺席季后赛,一次都没有。德克生涯头2年无缘季后赛,但后来连续12年未曾缺席。巴克利征战15年,只缺席过2次;阿杜也已连续5年打入季后赛。

  事实:在2012年奥运会,美国男篮最重要的,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勒夫曾在关键时刻和詹姆斯、阿杜、科比、保罗一起出场。

  反驳:这是因为泰森-钱德勒表现不佳,而美国男篮没有其他大个子可对抗加索尔兄弟。

  事实:2011、2012和2014年,勒夫都入选了全明星。

  反驳:2014年他创造了历史,成为自1976年ABA和NBA合并后,首位3次入选全明星,但不管是这3个赛季还是生涯一直都无缘季后赛的球员。

  由此,勒夫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杰里-卢卡斯,一名天赋异禀,却只顾刷数据而无法让队友更好的四号位球星。他到底是像在76人时的巴克利那样,数据华丽却将自己的巅峰期浪费在一支队友资质平平的球队身上?还是他会成为下一个波什,在一支烂队刷数据,却在随后经过调整成为冠军队一员?他是的确犯了错,还是被误解了?

  在1992年时我们还没有互联网,否则巴克利也会招致和勒夫一样的质疑。二人也有诸多相似之处。巴克利也是名出色的得分手和篮板手,其传球也出乎预料地好。

  此外,巴克利生涯初期因体重问题导致顺位下跌;巴克利防守也不算好,需要和一名盖帽手搭档;巴克利在奥运赛场上发挥抢眼;巴克利爱投三分而较少驻扎禁区;巴克利生涯初期运气不佳,还遇到了无脑的管理层;巴克利有一手只属于他自己的绝活;巴克利在1991-92赛季陷入转会风波……这也都和勒夫类似。

  没错,巴克利强于勒夫,但在1992年,巴克利也曾和今天的勒夫一样被人低估。但笔者要为勒夫说句公道话:如果你是他,怎样处理这一切?留在森林狼就一切安好吗?森林狼不愿给他开出5年顶薪,他眼睁睁看着队内最强的2名队友撕裂了韧带,他自己在2012-13赛季2次弄伤了手,上赛季又遭遇莫名其妙的惨败。这些难道不会逐渐侵蚀你的内心?不会让你急于想找到一支合适的球队?不会让你选择跳槽,紧抓住和詹姆斯一起打球的机会?

  通常,将一名出色的球员置于一个合适的美妙的环境中,他总会迎来爆发。在骑士勒夫得到了什么?一名世界最佳球员,一位天赋出众的控卫,一位能迅速手热起来的得分手和一群不错的角色球员。他不用再因厌烦了包夹而飘在外线。他可以发挥其所长,即抢篮板,打出内外结合战术,以及外线投篮。

  超级巨星能和所有人配合,但准超级巨星们却需要合适的帮手,才能大放异彩。在克利夫兰,勒夫寻找到了合适的球队,或许他还得感谢森林狼老板卡恩,当初没给他开出5年顶薪呢。

  最终裁定:勒夫被低估了。

  (魑魅)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巴克利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