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队史1黑魔咒笼罩斯科特 他能撑多久不下课?

2014年07月27日12: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已经与拜伦-斯科特达成了一份4年1700万美元的合同,并且预计将在近期正式宣布这个消息。但是ESPN驻LA记者阿拉什-马卡兹认为,从湖人队的历史规律来看,斯科特的执教前景不容乐观。

  据马卡兹统计,湖人队历史上只有6名球员后来当过紫金军团的主帅,但是其中只有2位的执教时间超过了一个赛季,他们分别是“LOGO Man”杰里-韦斯特以及“神算子”帕特-莱利。

  杰里-韦斯特把整个球员生涯都献给了湖人(1960-1974),退役之后,他从1976年开始执教湖人。此后的三年时间,韦斯特率领湖人打出了145胜101负,而且连续三年都打进季后赛,并在1977年打入西部决赛。之后,他先在湖人当了三年球探,并且最终成为球队的总经理。

  作为一名主教练,帕特-莱利在湖人队所取得的功绩可以说不输给“禅师”菲尔-杰克逊。1979年,他成为湖人队的一名助教,并在两年内迅速担任主帅。此后的9年时间,莱利率领湖人开创了一个“Showtime”时代,并且四次夺得NBA总冠军,包括一个“两连冠”(1987、1988)。这期间,他的执教战绩是533胜194负,单赛季输球场次不超过28场。

  然而和以上两位相比,其他四位前湖人球员在执教老东家的过程中就没有那么幸运,而且甚至没有人的执教场次达到40场,他们分别是乔治-迈肯(39场)、吉姆-波拉德(39场)、“魔术师”约翰逊(16场)和科特-兰比斯(37场),同样作为湖人前球员,斯科特能在紫金帅位上支撑多久呢?

  如今,斯科特成为了历史上第7位执教紫金军团的前湖人球员。除了曾经连续两年率领篮网队打进总决赛以及在2007-08赛季率领黄蜂打进西部半决赛之外,斯科特的执教生涯中并没有其它亮点。令他不堪回首的是最近的一段执教经历,他在执教骑士的三年时间里总共只取得64场胜利,并最终遭到解雇。此番接手湖人,斯科特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特别是湖人的核心阵容年龄老化,而且西区的竞争空前激烈,他能否破除四位前任的“魔咒”并撑过2014-15赛季呢?这无疑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斯科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