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新纪录片魔术师禅师助阵 飞侠:这是自我反省

2014年07月21日11: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庄曙强报道  一场关于科比新纪录片的座谈会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庄举行,作为主角,科比迟到了半个小时。对于自己的迟到,科比开玩笑地说,“我正在外面寻找一名新的主教练。”

  这个夏天,湖人[微博]至今没有招揽到一名大牌自由球员,新帅也是迟迟未能选出,不过,科比对球队的未来依然充满乐观。

  满意湖人交易操作

  加索尔的离去,对于科比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安东尼、詹姆斯、波什[微博]以及韦德[微博],一个也没有来,湖人至今仍没有大收获。但科比对于球队今夏的交易操作依然相当满意,“我可以坐下来告诉你,我百分百满意球队的操作,非常开心球队为了提升阵容所做的努力。”

  这个夏天,湖人交易得到了林书豪[微博],这是迄今他们完成的最大一笔交易。通过竞价得到了被公牛特赦的布泽,此外,尼克·杨、乔丹·希尔、韦斯利·约翰逊、泽维尔·亨利以及莱恩·凯利等队中的自由球员也跟湖人达成了续约协议。湖人还从自由球员市场签下了艾德·戴维斯,跟新秀朱利叶斯·兰德尔也完成了签约。

  下赛季湖人的首发阵容很可能是林书豪、科比、尼克·杨、布泽和乔丹·希尔,这样的阵容老实说,在西部很难会有竞争力。但就像湖人老总库普切克所言,“只要有科比在,湖人就有夺冠的希望”。当然,这个前提是,湖人拥有一个健康的科比。

  目前,科比还处在养伤恢复阶段,此前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科比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身体已经百分百康复。但即将年满36岁的科比,能否找回巅峰状态,还是巨大的问号。对科比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努力重回赛场,”科比说。确实,回来是科比要做的第一步。

  谈及下赛季的目标,科比希望能够带领这支大变脸的湖人重新回到“顶尖球队行列”。在竞争激烈的西部,科比要想完成这个目标,肩上的担子可想而知。

  支持加索尔的决定

  科比跟湖人的合同还有两年,接下来的两年,他希望带领湖人完成史上最伟大的咸鱼翻身,重夺总冠军。不过,随着加索尔的离去,2010年的那支夺冠队伍,如今只剩下了科比一人。

  加索尔的离开,让科比失去了一名最亲密的战友。过去6年,加索尔成了科比最好的搭档,他们一起三进总决赛,完成两连冠。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为了总冠军,加索尔拒绝了湖人的续约请求,离开西海岸,来到了风城。

  决定离开湖人的时候,加索尔亲自打电话把这个决定告诉了科比。西班牙人表示,当他拨通科比电话的时候,是最艰难的一刻。这个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加索尔和科比一直保持着联系。科比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希望能继续跟加索尔联手。

  但公牛的召唤,让加索尔难以拒绝,联手诺阿和罗斯的诱惑,让加索尔选择跟科比分手。然而,尽管好兄弟离开了,科比对此相当理解。“我们是真正的朋友,他明白对我来说,做这样的选择很艰难,他也支持我做自己最好的选择,”加索尔透露,“我们的关系已经超出了篮球,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不论我在哪里,他都会一直支持我。”

  拍纪录片自我审视

  过去一个赛季,因为接连发生的伤病,科比只打了6场比赛,飞侠职业生涯首次面临长时间无球可打的窘境。有了大把空闲时间,科比也没有浪费,他接拍了一部关于自己新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取名《科比的沉思》,由知名导演乔普拉执导。

  有趣的是,乔普拉是一名凯尔特人死忠,不过,他丝毫不介意跟科比合作。这部纪录片跟踪拍摄科比大半个赛季,记录下了科比赛场内外的点点滴滴。2009年,科比跟名导斯派克·李也合作过一部纪录片,名叫《科比工作进行时》。不过,这一次的纪录片跟5年前大不一样,乔普拉的镜头详细描述了科比在场外的生活。

  而且,之所以取名《科比的沉思》,因为纪录片还描述了科比对退役生活的憧憬。下个月科比就将年满36岁,对他来说,退役就是眼前的事情。科比坦言,现在自己还很害怕面对退役。“考虑(退役)以后要做什么,让人有一种恐惧感。”然而对于未来,科比也充满了期待。“他总是能问很多问题,对退役生活充满了憧憬,”导演乔普拉感慨。

  魔术师约翰逊和前湖人主帅禅师也出现在纪录片中,对科比来说,这两人就是他篮球生涯的导师。纪录片中,也有很多的情节叙述了那些激励过科比的人和事,“这更像是自我反省,”科比表示。

  这部充满了对过去反思、对未来憧憬的纪录片,将在金秋10月上映,那时,下赛季的大幕也将拉开。那时,也将是科比的“沉思”转化为实际行动的时候。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加索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