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主帅:阿西克能扛邓肯魔兽 对他我们垂涎已久

2014年07月17日10: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近日新奥尔良鹈鹕召开新闻发布会,欢迎欧米尔-阿西克的加盟。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表示,有了阿西克,鹈鹕就有了可对抗蒂姆-邓肯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大块头。

  对于任何一位在西南赛区球队效力的大个子来说,每晚每场都得倾尽全力。马刺有蒂姆-邓肯,小牛有德克-诺维茨基,又刚换回泰森-钱德勒;火箭有德怀特-霍华德,而距新奥尔良不过几小时车程的孟菲斯,也有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

  身处这样的赛区,任何一支球队想圆梦季后赛,关键在于拥有一位可在内线对抗这些球星的大个子。而在拥有阿西克后,鹈鹕终有了一位可极大地提升内线对抗能力的大个子。

  “我们队中并没有多少大块头,”鹈鹕主帅威廉姆斯说,“没有一位大个子,可以对抗其他球队的大个子,尤其是西区那些大个子。当你想到西区,就会想起(尼科拉-)佩科维奇、(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安德鲁-)博古特这样的球员,更别提霍华德和邓肯了。阿西克是我们垂涎已久的球员了,他的块头可以帮到我们球队,因为这是我们所欠缺的。”

  自来到新奥尔良后,威廉姆斯一直强调防守。他执教首赛季,尚未改名的黄蜂防守高居联盟前10。但近2个赛季,尽管拥有盖帽出众的安东尼-戴维斯,鹈鹕防守效率却分别仅列第28和第25位。

  阿西克的防守素来颇受好评。生涯头2个赛季效力公牛,该队防守始终在前2名。他转投火箭后,尽管公牛防守依然出众,防守效率还是下滑到第5。

  “他是一名非常、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威廉姆斯说,“他的篮球智商很高,而且他很勤奋,能抢篮板,还有能力改变对方的投篮,对于球队在进攻端想做什么也有很深的理解。和以前执教过他的教练们聊天,我了解到关于他的一切,他们都很喜欢他。我很期待和他一起共事。”

  阿西克和鹈鹕一拍即合,但和他一起被火箭交易至此的欧米-卡斯比,其前景却是另一番模样。此前有消息称,鹈鹕会裁掉卡斯比,他也表示:“对我的职业生涯而言,接下来一个赛季至关重要,我是否能打球很关键……新奥尔良并非对我最有利的环境,我们会协议分手。”

  上赛季,卡斯比场均可得6.9分3.7个篮板。据悉,包括湖人和尼克斯在内多队均对他有意。(魑魅)

文章关键词: 鹈鹕威廉姆斯阿西克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