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和热火谁更适合波什? 休斯顿有未来但东部弱

2014年07月09日11: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当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这两位大牌自由球员吸引了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绝大部分注意力,休斯顿火箭为克里斯-波什[微博]开出了一份顶薪合同。热火[微博]和火箭,到底哪支球队更加适合波什?美国《露天体育看台》的资深作者约什-马丁撰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火箭适合波什的原因,首先,波什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德州人;其次,根据RealGM的报道,火箭拥有全联盟第6年轻的阵容,而且是今年季后赛中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5.2岁。相比较而言,热火是全联盟年纪最大的球队,平均年龄达到30.3岁。

  看看火箭的阵容,今年12月才年满29岁的霍华德至少还有两年合同在身,并在2016-17赛季拥有球员选项;今年8月才年满25岁的哈登则在未来三年内拥有保障合同;今夏成为受限自由球员的钱德勒-帕森斯也只有25岁,尽管他拥有众多的追逐者,但是火箭预计将会匹配其它球队提供的每一份报价。

  虽然以上三人已经组建起了一套很强的核心阵容,并且帮助火箭队在常规赛中排名西部第4位,但是他们依然不够强大,最终在季后赛首轮被开拓者淘汰出局,而这正是火箭需要波什的地方。《Grantland》的专栏作家扎克-罗维在点评火箭首轮出局时曾指出:“他们不得不安排霍华德和阿西克去外线防守阿尔德里奇[微博]。这样做将破坏他们的空间,并且将一名篮筐守护者吸引出篮下。如果火箭能够把这项任务交给波什,想象一下他们可能将会具有多大的破坏性。相比于泰伦斯-琼斯,波什更高,移动范围更大,而且这将使得霍华德能够固守篮下。”

  虽然火箭拥有争冠的阵容和实力,但是鉴于西部的整体实力很强,波什转投西部将很难确保他能够继续向总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相对而言,如果他留在热火队,那么将会少掉这份担心。

  今年休赛期,步行者有可能会失去兰斯-斯蒂芬森,而后者的离开将会削弱步行者的实力;公牛也许会给热火带来麻烦,但前提是德里克-罗斯[微博]恢复健康以及他们能够在今夏引入一名有影响力的球员,比如:卡梅罗-安东尼。

  此时此刻,热火“三巨头”能否留守迈阿密还不确定。据悉,勒布朗-詹姆斯将于当地时间明天与热火总裁莱利举行会面。此外,他还可以与其它那些对他感兴趣的球队会面,比如:骑士、太阳、小牛和湖人[微博]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决定很可能将会直接影响到波什。据雅虎体育的沃神透露,波什的立场依然保持不变,他更倾向于留在热火,并与詹姆斯一起打球。

  当然,如果波什希望换一个环境,那就是另外一种说法。但如果价钱合适,而且詹姆斯又重返迈阿密的话,那么波什认为“草总是篱笆外的绿”将会是非常愚蠢的。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