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协会主席:基德跳槽不正常 米勒:雄鹿名声臭了

2014年07月01日11: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今日美国》撰文称杰森-基德转而执教密尔沃基雄鹿一事儿,违反了NBA一些不成文的规定。2011年和基德一起夺冠的达拉斯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也认为基德的跳槽不正常。

  作为NBA球队的主帅,他们总想着在每一场比赛中击败同行,却又不希望对方主帅丢掉饭碗。热火[微博]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就曾表示:“去年有13名主帅丢掉工作,今年则几乎翻了一番,这太荒谬了。”

  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就是联盟的常态,所谓“教练们被聘(hired)就是用来被炒的(fired),”大家也都司空见惯了。

  但在基德、雄鹿和拉里-德鲁之间发生的事情却是另一番模样:一名有约在身的教练(基德)去追逐另一支球队的帅位(雄鹿),但该队主帅仍在(德鲁)。一名曾参与过选帅,但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表示,积极地去争取一个并未空缺的职位,是并不该去做的事儿

  这也是为何尽管自己的名字多次被提及,但现任ESPN和ABC分析员的杰夫-范甘迪,却一再拒绝出山的原因,他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和一支主帅仍在的球队联系起来,因为这对该主帅是一种不敬。2013-14赛季初,范甘迪再次拒绝了尼克斯的邀请,因为迈克-伍德森当时仍在任。

  小牛主帅卡莱尔目前的处境比较微妙。他执教过基德,二人关系不错,但他同时也是NBA教练协会的主席。在发给《今日美国》的一则短信中,卡莱尔这样写道:“这是一个有数十亿美元在流动,并竞争激烈的联盟的衍生物,我们将此视为一个发生在两队之间的反常的交易,这不大可能会再次发生。”

  雷吉-米勒也表示不满,他发推写道:“德鲁到底曾对谁做过什么吗??看看那些老板们吧,他们想聘谁就聘谁,想炒谁就炒谁。至于这件事儿,真是件糟糕的交易!”他还继续写道:“但愿雄鹿未来选秀可别看走眼了,因为你们将很难再引进高水准的自由球员。

  或许他说的没错,这次的事情的确有些吊诡。基德在篮网要求更多权力未果,转而因和雄鹿新老板之一的马克-拉斯里的关系,得到了雄鹿帅位。新老板们向德鲁道了歉,后者也将收到一笔赔偿金。

  可以想见,雄鹿新老板只是做了他们认为最有利于球队的决定,他们想要的不仅是东区第八和打进首轮就了事儿。如果基德和贾巴里-帕克合作无间,如雪片般的溢美之词又会向雄鹿高层飞来。但对于基德来说,他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对象不仅是雄鹿,还包括其他NBA球队的主帅们。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