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击后帕克进攻更犀利根本拦不住 他已成历史第四人

2014年06月16日06: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总决赛第二战末段,帕克肋部遭到查尔默斯重重的肘击,痛苦地倒在地上。这次重击甚至让他连续两次罚球都不中,马刺输了那一战。不过接下来两场,帕克又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场上,只要披挂上阵,他永远是那个打不死的帕克。

  连续两场客场大胜,马刺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了。几乎可以说是奠定胜局的第四战,帕克仍然无所不能。马刺以13比4开局,帕克在此期间两投两中。第二节他不断冲击篮下,令热火溃不成军。帕克最后拿下了19分,马刺轻松过关。“我在攻防转换中有很多机会,我只是抓住了而已,”帕克说,就是这么简单。

  去年的总决赛7场比赛,帕克4次得了15分以上,命中率为41%。而今年的前四场,他都在15分以上,命中率达51%。跟去年相比,帕克老了一岁,但反而更加犀利了。这就是为什么没人再讨论“马刺老了”的话题的原因。

  从纸面上来说,第四战并非典型的帕克,他只有2次助攻,而失误达到4次。他甚至前3次罚球都未能命中,直到第三节将结束时才首次罚球得分。他很少出现在底角三分的位置,反而是为队友在这里创造机会。

  当前两场热火用詹姆斯防帕克时,一度取得不错的效果。不过马刺应变奇快,派上迪奥之后,场上有更多能传球的人,再也掐不住帕克。第三战他得了15分4次助攻,马刺大胜19分。第四战他拿下19分,马刺胜出21分。

  在第四战之后,帕克职业生涯在季后赛总共投中了1464个进球,超过拉里·伯德,居NBA第10位。在现役球员中,排在他面前的只有科比、邓肯和詹姆斯三人。

  令人意外的是,打不死的帕克在马刺阵容中并不是特别被看好。《圣安东尼奥快讯》已经迫不及待地对“谁是总决赛MVP”进行调查,从球迷的投票来看,伦纳德高居榜首,而帕克却几乎被忽略了。总决赛平均每场得18.5分、5.3次助攻和1个抢断,帕克如此遇冷令人意外。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马刺全民皆兵,表现好的人太多了。

  现在谈MVP还为时过早,马刺至少还得再胜一场。他们还记得去年的一幕,在第六战,工作人员甚至已经将奖杯摆了出来,准备颁发给马刺。“他们是两届冠军,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帕克说,“我们必须再拿下一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