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4前瞻:热火背水一战 斯波调整成比赛关键

2014年06月12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系列赛第三战无疑是令卫冕冠军尴尬的:他们的防守在比赛开始阶段没有对对手形成任何阻力,让马刺前21投19中,半场打完时还保持着75.8%的超高命中率,最终热火只能接受92-111惨败的结局。

  其实去年的总决赛也是如此,在第三场比赛中热火遭遇一场溃败,导致大比分1-2落后,然后重新振作并最终赢得了系列赛。所以对于昨天的比赛结果,没有人反应过度,尤其对于马刺来说,他们也不认为自己还能再次投出这样的手感来。

  去年总决赛第三场,马刺以113-77狂胜热火,那场球他们从头至尾对卫冕冠军的压制甚至比昨天的比赛更加彻底。但是无论你赢了多少分,最终在系列赛总比分上也都只记1分。所以马刺并不为此沾沾自喜,也不愿多提两次总决赛之旅的相互参照性。

  相比之下,虽然去年有过1-2落后但翻盘的经历,但热火对于目前的局面有着更多担心。昨天的比赛已经不是他们这今年总决赛中第一次防守出现问题,第一场比赛在勒布朗-詹姆斯抽筋离场之后,他们也被马刺疯狂砍分导致瞬间溃败,所以斯波尔斯特拉会利用第四战开始前这段时间好好总结一下。

  除了防守不力,热火还存在其他几项问题:1、克里斯-波什前两战分别砍下18分,但昨天的比赛他一共只获得4次出手机会;2、詹姆斯太想为球队做出贡献,也做得太多,结果最终一个人出现7次失误(热火全队20次);3、马里奥-查尔默斯5投全失,迄今为止总决赛三场12投仅3中。

  可以令热火球迷稍稍感到放心的是:斯波尔斯特拉不是第一次面对类似的局面,上赛季的成功经历证明他有能力做出快速准确的调整,就像他的对手波波维奇一样。

  在系列赛前两战中,马刺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但波波维奇及时找到了办法,用鲍里斯-迪奥顶替提亚哥-斯普利特首发。这一步棋彻底激活了马刺队的进攻,而迪奥也凭借三场比赛总共+45的正负效率值创造了过去15年总决赛历史上第二好的成绩。

  在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逃出生天,所以明天的比赛对于热火来说,已经是背水一战。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查尔默斯、韦德、詹姆斯、刘易斯、波什

  马刺:帕克、格林、莱昂纳德、邓肯、迪奥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 老公开骂早知其出轨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