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3+5!38岁一条龙暴扣 热火此败真是太辜负他

2014年06月06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的受伤离场造成迈阿密热火在总决赛首场较量中95-110惨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但是老将雷-阿伦的个人表现却可圈可点。他不仅12投6中得到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还有生涯季后赛最高的5次抢断,另外阿伦奉送了一次精彩的一条龙单手暴扣。

  作为96黄金一代的一员,这已是阿伦职业生涯的第18个年头,即将年满39岁的他还能征战赛场,本身已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难得的是,直到今天,阿伦都能保持良好的体能和状态,在关键的比赛中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去年总决赛第六场,同样面对马刺,正是他的神奇三分让系列赛走势完全逆转,成就了热火队的连续第二个冠军头衔。

  今天再次面对马刺,客场作战的热火开局就处于被动局面,第一节打完已经以20-26落后6分。替补登场的阿伦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比赛打到第二节,在其他角色球员都无法发挥的情况下,他单节射中3记三分独取10分,成为三巨头身边最有力的支撑。正是由于他的出色发挥,热火才得以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控制在5分以内。

  然而阿伦本场比赛最出色的表现,还得说是第三节。由于AT&T的空调出现故障,今天现场燥热无比。高温环境下球员们的体力都在迅速流失,以至于第三节才打到7分03秒,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就提前做出阵容轮换,用阿伦和鸟人换下了詹姆斯和波什。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年轻人都汗如雨下体力透支的情况下,叔叔辈的阿伦却成为场上最活跃的一个。2分49秒,他右路突破,对抗之中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69平;下一回合,他又从中路空切,接到队友传球上篮得手,为热火反超比分。

  最精彩的一球出现在该节结束前1分55秒,阿伦后场抢断帕克得手(他本节的3次抢断之一),运球一条龙发动快攻,在快速奔跑中挤开追防的贝里内利,然后单臂高举,在丹尼-格林头顶完成暴力劈扣!

  54秒时间里的连续6分,让热火气势大涨,那也是他们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可惜的是,终场前3分59秒,詹姆斯左腿抽筋提前离场,从战术和心理上都对热火造成了极大影响,最终阿伦精彩的表现没能换回一场胜利。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