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热火!步行者实现赛前宣言 真正的较量来了(图)

2014年05月19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一改之前两轮系列赛慢热的状态,在主场顺风顺水的击败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取得东区决赛的开门红。

步行者主场的媒体室里写着“冰封热火”步行者主场的媒体室里写着“冰封热火”

  赛前的媒体室里,尽管媒体用餐区被搬到了楼上,墙上的白板上依然有那位步行者女艺术家的霸气画作,今晚的主题是:“冰封热火!(Ice the Heat!)”很多媒体人士赛前看到这样的画作都付之一笑,然而步行者队今晚偏偏就真的做到了。

  整场比赛热火队从未比分领先,一直在苦苦追赶。本场比赛完全落入了步行者队自己喜好的节奏,有条不紊的半场攻防,舒服的出手机会,走上罚球线杀伤对手。步行者队仅仅在罚球线上就比对手多砍了19分之多,篮板球也以38-29胜出。纵然热火队全场禁区得分54-38占优,快攻得分也以21-6大幅领先,依然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步行者队的先发五人得分全部上双,其中乔治,韦斯特,史蒂芬森三人组合合计36中23,极富效率。替补方面,斯科拉全场虽然三次出手只命中一球,但是这记反击快攻中的双手暴扣瞬间引燃全场,令主场观众沸腾。沃特森则在查莫斯身上赚到了一次恶意犯规,罚中三球并继续握有球权,给热火队不小的打击。步行者队这样高效的进攻表现是在前两轮系列赛中见不到的,如果他们这样的状态在这个系列赛里延续下去,无疑对于热火队而言将是个极大的困扰。

  这是双方连续第三季在季后赛中狭路相逢。之前两次交锋,步行者队均被热火队淘汰。本赛季步行者队常规赛战绩位列东区榜首,首次在季后赛中拥有对东区所有对手的主场优势。然而正如步行者队教练沃格尔赛前提到,“主场优势固然好,但是却无法为取胜打包票。每支球队只有被逼到墙角才会打出最好的表现。”

  主场的观众今晚依旧得到一件黄色的免费T恤。整个球馆如同一片黄色海洋,零星点缀些许白色,那些是热火的球迷。熟识的媒体老哥兴奋的说,步行者队现在终于是在扮演下狗的挑战者角色了,面对卫冕冠军,他们应该能够专注起来,抖擞精神,打出焕然一新的表现。

  放眼场内,又有观众举着那熟悉的标语:“组建来而不是买来的!(Built not bought!)”连续三年在季后赛中被热火掀翻出局,步行者队的球迷心中都憋着一股怨气,今晚球馆的气氛也明显比前两轮好很多。也许是看到胜利已经板上钉钉,比赛结束前一两分钟,同样出现了提前离席的观众。当比赛结束的计时器声音响起时,全场欢声雷动却又并非非欣喜若狂,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自信和底气。

  两年前的东区半决赛,当步行者队在主场拿下一场对热火的胜利时,当时的球迷高喊最多的则是“It was unreal!(太假了!)”时光流转,如今从球队到观众,都一致觉得,是时候和卫冕冠军好好掰一掰手腕了。

  (王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