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步行者握历史数据先机 但热火4次0-1全逆转

2014年05月19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步行者107-96首战击败热火,为自己在系列赛争取到了完美开局。拥有主场优势,且先拿下一胜,对步行者来说是极大优势。不过步行者是否能顺利拿下东部冠军?两组历史数据昭示的结果截然相反。

  近20年来,仅有三次出现两支球队连续两年争夺分部冠军的情况。在前两次时,第一年赢了的球队第二年都输了。其中步行者经历过一次,他们在1999年东部决赛输给了尼克斯,在2000年击败了对手闯进总决赛。而热火同样也经过一次,2005年热火东决输给活塞,2006年复仇活塞,并最终夺得总冠军。2014年,步行者能够逆袭热火再次延续这个纪录吗?

  上一次能够连续两次分部决赛击败对手的球队是1989-1990的活塞,他们连续两年淘汰了迈克尔-乔丹率领的公牛。

  不过,热火也不是全无利好。尽管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但历史记录显示,这是三巨头组队之后热火第五次面对系列赛0-1落后的局面,前四次热火均最终胜出。分别是2011年东部决赛4-1击败公牛,2012年总决赛4-1击败雷霆,2013年东部半决赛4-1击败公牛,2013年总决赛4-3击败马刺。其中2011年对公牛、2012年对雷霆,热火没有主场优势,与现在的情况一样。

  (杰内西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