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第一暴控打出无解名局 没威少哪看这硬扭乾坤

2014年05月14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俄城雷霆迎来天王山之战,主场对阵洛杉矶快船。雷霆在终场前49秒完成绝地反击,以105-104险胜,总比分3-2领先。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全场23投11中,其中三分球6投2中,罚球16投14中,得到38分5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最后时刻他的3记罚球,也直接将对手打入地狱。

  第4战威少22投10中拿下27分6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雷霆却在末节被翻盘,错过了拿下赛点的良机。本场迎来天王山之战,雷霆开局又遭遇棒喝,此后大部分时间一直苦苦追赶,终收获完美的结局。在凯文-杜兰特表现受限时,雷霆应庆幸还有威少。

  首节快船就领先了9分,二少加起来8次出手仅命中2球。在对二少的防守上,快船一直苦思良策,本场也坚决包夹和延阻二人。雷霆如何突围,考验着二少的抗压力和应变力。

  好在二少虽投篮手感不佳,但冲击力未曾稍减,而造罚球就成为他们紧咬对手的武器。首节,二人共获得11次罚球机会,命中10球,威少7罚6中。在二少的轮番冲击下,快船内线从首节就埋下了犯规隐患。半场,二少投篮手感依旧冰凉,加起来16投仅5中,但罚球数已有17次,二人加起来28分中,有16分取自罚球线,而快船三内线罚球均已达3次。

  而第三节完全成为威少表演的舞台,在杀伤对手内线上,他也超额完成了任务。5分46秒阿杜造德安德烈-乔丹4犯,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兵行险招,并未换下小乔丹,结果在4分56秒就着了威少的道。随后,威少连续2次突击,又造成格伦-戴维斯5犯,令对手叫苦不迭。单节,威少狂砍14分。

  带着犯规危机,快船坚挺到了末节最后时刻。终场前4分钟快船一度以101-88领先,貌似瞥见了胜利曙光。但二少开始猛醒,2分21秒威少造小乔丹6犯毕业。最关键的是在终场前13秒,威少先是断了保罗的球,又在终场前6秒在三分线外造保罗犯规,稳稳3罚全中,率雷霆反超,并最终奇迹般逆转取胜。

  系列赛打到这个地步,二少是雷霆最大的优势,而在杜兰特被防死的情况下,威少本场可谓是一人扛着球队前行,最终收获胜利。拿下天王山之战,取得赛点的雷霆一只脚踏进了西区决赛的门槛。下一场能否一鼓作气攻克洛城,威少仍是最关键的那一人。(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