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扣飞阿德懵了 马刺防守有妙招?波波:不知道

2014年05月09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波特兰开拓者今天迎来西区半决赛第2战,结果仍以97-114落败,总比分0-2落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的表现比起首战也有回落,全场他23投仅6中,罚球4中4,得到16分10个篮板。

  按业界说法,首战和马刺赛后,开拓者众将士才明白,他们对付火箭行之有效的那一套,拿来和同处德克萨斯州的马刺过招,却不那么奏效。全场25投12中拿下32分14个篮板的阿德就说:“我们队中大部分球员没打过第二轮,但对手可是冠军球队,他们有过这样的经历。他们让我们知道了这是什么感觉。我认为每一位队友都明白这点。”

  本场马刺依然延续首战的防守策略,蒂亚戈-斯普利特和鲍里斯-迪奥对其贴身跟防,不让阿德有充足的出手空间。首节,阿德6投2中仅得4分。第二节风云突变,在双方替补比拼时,开拓者全面落于下风,待到阿德于9分30秒重返赛场,客队已落后12分,而阿德本节仅命中一记运动战进球,半场仅得8分。

  下半场阿德依然找不到感觉。末节从6分05秒开始,他曾连续2次单打迪奥得手,还助攻巴图姆命中3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但他随后连续3投未果,只能眼睁睁看着马刺又扬长而去。终场前1分38秒,眼见大势已去,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干脆撤下全部首发。

  相比首战,本场阿德在进攻端有所下滑,甚至还2次将球扣飞。有趣的是,当被问及马刺到底是如何限制阿德的时候,格雷格-波波维奇却抛出一句差点让记者们气得翻白眼的回答:“我也不知道。”

  波帅“不知道”,阿德却不能不清楚,本场仅得16分也是他本赛季对阵马刺的单场第二低得分(3月13日仅得14分)。和注重团队的马刺作战(该队今天7人得分上双),开拓者必须倚重阿德和达米安-利拉德[微博]的个人表现,要想在主场扳回一城,阿德还需加把劲。

  好在球队表现还有令阿德欣慰之处。首战尽管大比分落败,但开拓者下半场得以与对手抗衡,甚至略占上风。本场,开拓者在下半场也曾掀起反扑。首战赛后阿德曾说:“欢迎来到圣安东尼奥,我看到队友们在下半场有所恢复,下半场我们表现得更好了些。”而这也能确保,面对即将在主场打响的生死战,包括阿德在内的开拓者将士们至少不会丢失信心。(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