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开拓者VI前瞻:抢7or告别 阿德继续冻起来?

2014年05月02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明天休斯顿火箭将迎来首轮第6场,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在主场悬崖勒马拿下第5战后,火箭明天仍面临生死战。能否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成败在此一举。

  带着1-3落后回到主场,火箭压力山大,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以108-98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3。帕特里克-贝弗利带病出战,其出场时间被压缩,这成就了林书豪[微博]。第4场一度沦为“罪人”的他迎来救赎,全场拿下21分4次助攻,创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2分14个篮板,在欧米尔-阿西克(10分15个篮板)遭遇犯规麻烦的时候,霍华德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的防守颇有效。前4场场均能砍35.3分的阿德,第5战仅得8分。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赛后表示,要以相同的方式继续防守阿德,魔兽则称要继续让阿德的投篮受到干扰。

  但阿德并不认为自己表现不佳,和火箭的防守有关,他表示:“今晚我只是得球次数不多而已,队友们不断命中投篮,比赛就是这么进行的,这和德怀特对我的防守无关。”

  阿德表现受限,但开拓者还有其他人。韦斯利-马修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达米安-利拉德[微博]拿下26分。火箭这边,詹姆斯-哈登投篮手感依然不佳,全场15投仅5中拿到17分。但他送出7次助攻,关键时刻也有力挽狂澜的表现。

  如果明天开拓者获胜,将是自1999-2000赛季杀入西区决赛3-4不敌湖人[微博]后,该队首次闯过季后赛首轮。期间6次杀入季后赛,他们均止步于首轮。谈到明天的比赛,该队中锋罗宾-洛佩斯表示:“我想我们可能有些低估了对手有多么地绝望,我对即将到来的第6场很兴奋,我知道他们也会打出更有强度和自信的比赛,我们不能被他们比下去,甚至要做得比他们更好。”

  第5战赛后,哈登表示压力如今全在开拓者一边,而开拓者球员则反唇相讥,称又不是大梦、滑翔机和罗伯特-霍里要回来了,他们不担心被翻盘。这轮系列赛究竟是被拖入抢七,还是开拓者成功“下克上”,明天将见分晓。

  首发预测:

  火箭:贝弗利、哈登、钱德勒-帕森斯、阿西克、霍华德;

  开拓者:利拉德、马修斯、尼古拉斯-巴图姆、阿尔德里奇、洛佩斯。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世乒赛-男乒5战全胜进8强 女队头名晋级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