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7+5压力山大看保罗 库里在他面前还显得嫩点

2014年04月30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快船主场113-103击败金州勇士,大比分3-2领先拿到系列赛赛点。克里斯-保罗排除场外干扰,打出精彩表现,全场贡献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和5次抢断,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以及对斯蒂芬-库里的成功防守都是快船赢球的关键因素。

  自从2005年进入NBA以来,保罗一直被视作一号位的佼佼者,在MVP排行榜上位居前列。遗憾的是,由于时运不济,他几度率队杀进季后赛,始终未能闯入分区决赛的大门。本赛季快船励精图治,组建起一套豪华阵容,在多克-里弗斯的率领下,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却不曾想突然闹出球队老板种族歧视这一出,让他们的季后赛前景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

  对于心高气傲的保罗来说,面对球队老板如此侮辱性的言论,说不被影响那肯定是骗人的。不过聪明的他同时也很清楚,自己并不仅仅是在为老板打球,而更是在为自己的荣誉与梦想,为了身边的队友教练而在奋战。所以经过两天的调整,今天他重新恢复了应有的理性与斗志,并且打出了更强的侵略性。

  本场比赛,保罗17投6中,手感却并不算好,不过每次到了关键时刻,当队友都无法得分时,他总能亲自解决问题。第三节,当格里芬受犯规困扰早早下场休息,而勇士趁机开始反扑时,保罗的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挺过了最危急的时刻。尤其是该节最后两分半钟,当库里在背靠背的两回合进攻中连续飙射命中开始显露“变态准”苗头的时候,正是保罗顶住压力,用两记三分球还以颜色,及时止住了对手的反攻气焰。

  除了进攻端稳定军心的表现,保罗今天在防守端的作用更是至关重要。上一场库里大发神威,全场飚中7记三分成为快船输球的关键,而今天保罗整场如影随影紧跟其后,极大程度上限制了他出手甚至接球的机会。而即便被库里拿到皮球,保罗咄咄逼人的防守也令他无比难受。

  全场比赛,库里只获得10次出手机会得到17分,更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其中半场结束前不久,他在后场完成抢断发动快攻反击,在一打三的情况下,仍被保罗完成反断,对球队士气和他自己的自信心都形成极大影响。

  对于保罗来说,多年垄断助攻和抢断榜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如今唯一欠缺就是季后赛的胜利。希望斯特林事件不会成为他前进路上的障碍,反倒激励他奋勇向前,早日实现心中梦想。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