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3分钟狂翻15分!灰熊输球不低头 15连胜光环告破

2014年04月27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季后赛首轮双方的第4场较量,同时也是连续第3场进入加时赛,主场作战的孟菲斯灰熊最终以89-92负于俄克拉荷马雷霆,他们不仅在这轮系列赛的总比分被扳成2-2平,本赛季的主场15连胜(包括常规赛)纪录也戛然而止。

  缺少大牌球星的孟菲斯灰熊是本赛季常规赛中在关键时刻(第四节最后5分钟或加时赛,双方分差在5分以内)把握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自进入季后赛以来,他们延续了这一表现。首轮前3场比赛,灰熊一共经历了27分钟的关键时刻,净胜对手(雷霆)5分,并取得2胜1负。单论关键时刻的表现,拥有“双少”的雷霆确实不如灰熊。数据显示:灰熊在这27分钟关键时刻里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和57.1%,雷霆则是38.8%和26.1%。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灰熊再次在第四节展现出强劲的反扑能力。本节开始后,灰熊一度落后雷霆多达14分。但是当距离常规时间结束还剩不到4分钟的时候,灰熊已经反超了1分,他们在3分多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5分分差的高潮。这一节,球队的外线防守悍将托尼-阿伦独得9分,本诺-乌德里和迈克-米勒接连命中3个三分球。防守端,他们牢牢地限制住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的发挥。整个第四节,KD只是利用罚球得到1分。

  尽管第四节的最后1分钟内没有打好,但灰熊还是成功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由于在此前的连续两场加时比赛中,灰熊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因此当这场比赛再度进入加时赛,胜利的天平无疑会向灰熊队一方所倾斜。

  事实上在距离首个加时赛结束还剩1分38秒的时候,灰熊仍以87-86领先。但此后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被雷霆打出了一波6-2,最终遗憾地在主场告负,并且失去了一次拿到赛点的机会。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