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开拓者IV前瞻:火箭力避1-3 打大还是打小?

2014年04月27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休斯顿火箭将在明天迎来首轮第4战,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上一场悬崖勒马后,明天两队都有压力。若火箭能顶住压力获胜,会将系列赛主动权重新掌握在手中。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和詹姆斯-哈登的表现仍很关键。

  在前2个主场相继失守后,昨天背水一战的火箭苦战一加时,终以121-116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2。鉴于在NBA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火箭这场胜利可谓弥足珍贵。

  全场哈登拿下37分(35投13中),创生涯季后赛单场新高,而前2场进他攻端陷入挣扎,47投仅14中。他和德怀特-霍华德的挡拆颇见成效,后者也拿下24分14个篮板。

  但谁也没料到成为昨天比赛的“英雄”的,竟是3月初才从NBDL招来,且昨天仅是其生涯首场季后赛的特洛伊-丹尼尔斯。他在加时赛结束前11.9秒命中制胜3分,全场他拿下9分,命中的都是三分球。

  除开进攻端,火箭昨天还终于“防住了”阿尔德里奇。前2场阿德大发神威,连续砍下46分和43分,令火箭的防守形同虚设。但昨天,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做出调整,欧米尔-阿西克顶替泰伦斯-琼斯首发,火箭重拾赛季初试验过的双塔。全场,在阿西克和魔兽的贴身跟防下,阿德22投仅8中得到23分。明天火箭势必会延续双塔。

  此外,麦帅昨天的另一变招也收效不错,他一度排出一大(魔兽)四小(林书豪[微博]、哈登、丹尼尔斯和帕特里克-贝弗利)的阵容。明天的比赛,火箭还是会仰仗这套阵容来出奇制胜。Play big还是play small,考验着火箭对局势的把握。

  自采取7局4胜制以来,NBA仅3队连丢2个主场后逆转晋级。昨天赛后,哈登和阿德均认为压力在对方身上,但明天对双方来说,都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若火箭取胜,会重拾主场优势,否则便会陷入1-3落后的窘境。NBA历史上1-3落后成功翻盘的仅有8支球队,最近的一支是2005-06赛季首轮的太阳(4-3逆转湖人[微博])。

  首发预测:

  火箭:贝弗利、哈登、钱德勒-帕森斯、阿西克、霍华德;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微博]、韦斯利-马修斯、尼古拉斯-巴图姆、阿德、罗宾-洛佩斯。(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