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阿面前24+8+3内是头野兽 两个被弃者带来复古风

2014年04月21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东部季后赛首轮,华盛顿奇才在客场以102-93击败芝加哥公牛。此役奇才的内线双塔表现神勇,合力砍下39分和21个篮板,在强调速度和三分的今天,奇才扔保留了内线复古打法。

  本赛季常规赛,奇才与公牛有过3次交手,奇才2胜1负稍占上风。但是由于公牛拥有当今NBA最顶尖的防守,而奇才的进攻效率在联盟中只是处于中游,再加上公牛拥有主场优势,因此芝加哥人在这轮系列赛中的赢面显然会更大一些。

  但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奇才从一开场就给公牛来了一个下马威,首节一直处于领先。尽管在第三节一度落后公牛多达两位数的分差,但是奇才此后奋力反击,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

  奇才之所以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内线双塔”内内和马尔辛-戈塔特功不可没,内内17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外带8个篮板3次助攻,戈塔特10投6中砍下15分外加全场最高的13个篮板。

  本场表现最让人感到惊讶的就是内内,尽管与他对位的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乔金-诺阿,但是内内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在进攻端展现出惊人的状态。第一节的首次进攻,奇才就打出了一次漂亮的挡拆,内内巧妙地绕开诺阿的防守,得球后直冲禁区,面对卡洛斯-布泽尔高高举起的双手,内内完成一记暴力的单手劈扣,为奇才先声夺人;本节还剩6分多钟时,内内和诺阿来了一次直面对话,他带球强行杀向篮框,面对起跳试图封盖的诺阿,内内在空中与对手完成一番激烈的身体对抗之后硬是将球投入篮框,并造成诺阿的犯规。整个上半场,他就已经得到了14分。

  值得一提的是,内内在常规赛与诺阿的交手中丝毫占不到便宜。虽然他参加的那2场比赛奇才都赢了,但是当他在场上时,奇才净负公牛8分。此外,他在诺阿的防守下17投仅6中。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内内在绝大多数的时候都和诺阿对位,但无论是通过挡拆还是单打,抑或是抢断后的快攻,他总是能找到得分的办法。最终,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成为奇才取胜的功臣。当然,内内的内线搭档戈塔特也表现出色,贡献15分和13个篮板。

  事实上,奇才“内线双塔”的搭档效果一直不错。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当内内和戈塔特同时在场上的时候,奇才每100回合能赢对手10分。

  本赛季,内内因伤只打了53场比赛,并且在4月中旬才正式复出,因此外界对他在季后赛中的状态感到有些担心。但是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这种担心无疑有点多余,内内不仅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表现之一,而且帮助奇才取得了季后赛的开门红。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