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长传式盖帽你见过吗 17+9+4这门神定雷霆命运

2014年04月20日1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揭幕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主场以100-86击败孟菲斯灰熊,雷霆内线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出战34分钟,8投6中得到17分9篮板1助攻4封盖,很好地保护了雷霆内线。

  作为雷霆内线的核心人物,伊巴卡必须成为雷霆禁区的旗帜。雷霆内线搭配也很通俗易懂——肯德里克-帕金斯主要负责顶人;斯蒂文-亚当斯能顶能跳,但两项都比较中庸,也比较年轻;尼克-科里森作风硬朗,但身高一般,主要负责协防和顶人;而伊巴卡身体素质出色,是内线的主要高空屏障。

  本场比赛也体现了雷霆内线的特点。帕金斯没有封盖,但有4个篮板;亚当斯只有1个篮板,但有3个封盖;科里森5篮板3助攻2封盖十分全面;但雷霆最为倚重的还是伊巴卡,他有9篮板4封盖进账,出场时间也到34分钟——帕金斯,科里森和亚当斯一共也只有47分钟。

  伊巴卡的四个大帽更是个个精彩、个个重要:首节6分16秒,扎克-兰多夫篮下进攻,伊巴卡协防补位,跃起大帽扇飞了兰胖的4尺近距离投篮。第二节1分46秒,威少运球失误,康利抢断后策动快攻,行进间单手潇洒击地传球,托尼-阿伦拍马赶到,接球就想上篮,但这时又是伊巴卡及时回防,提前起跳,在空中几乎等了阿伦1秒!当阿伦出手时,伊巴卡才刚刚从最高点往下落,顺势将阿伦的上篮定在篮板上。第三节3分05秒,伊巴卡几乎用同样的动作扇飞了康利的上篮。

  最惨的是迈克-米勒,第四节1分59秒,米勒试图上篮,但伊巴卡飞身腾空,又体现出大个子惊人的滞空,一巴掌将球扇到前场,直接将封盖变成助攻,帮助杜兰特轻松完成快攻扣篮(实际上没有算伊巴卡助攻,算成伊巴卡的封盖,杜兰特的篮板)。

  第一战,伊巴卡17+9+4的数据无可挑剔,成功扛起雷霆内线大旗。事实上,虽然双子星是雷霆的招牌,但作为雷霆防守的核心人物之一,伊巴卡能在何种程度上保护篮筐、能在多长时间内保护篮筐,不仅关系着本轮系列赛的走势,更关系着雷霆季后赛能走多远。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