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替补不行火箭也没强多少 收官试阵仅一惊喜

2014年04月17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休斯顿火箭在收官战以100-105负于新奥尔良鹈鹕。大幅轮换的火箭,尽管本场替补表现有亮点,但纵观整赛季替补表现不算突出的火箭,首轮能否在这一点上取得些许优势呢?

  对于火箭这样并不担心排名和季后赛名额的球队,收官战历来用于练兵,为此,火箭本场也进行了大幅轮换,5首发保留3人,欧米-卡斯比和特洛伊-丹尼尔斯出任首发。即使如此,火箭本场替补的表现还是有亮点的。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半场拿下8分10个篮板,其中竟包括7个进攻篮板,乔丹-汉密尔顿第二节也拿下6分,全场14分,可称惊喜的是小将丹尼尔斯,他投中6个三分拿下22分。

  但从整赛季来看,火箭替补席的发挥并不算突出,场均得到27.4分仅列第25位,反而让对手替补场均拿下32.4分,排第19位。以本场的莫泰为例。尽管是收官战,但两队在战术上仍针锋相对。首节火箭主攻内线,鹈鹕内线防守以夹击为主,但由于夹击魔兽的球员多为内线球员,导致内线防守出现漏洞,泰伦斯-琼斯借机单下拿下11分。但第二节替补登场后,莫泰尽管数据亮眼,却无法像魔兽那样吸引对手包夹。全场,第二节也是火箭得分最少的一节。

  当然,论起替补表现来,开拓者更没有发言权。本赛季开拓者针对孱弱的替补进行了补强,但该队依然很依赖首发五虎。赛季迄今,莫-威廉姆斯场均9.7分领衔开拓者替补席,但他命中率仅36.9%。该队替补场均仅得24.1分,在全联盟垫底,场均让对手替补拿下32.2分,也和火箭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4次交锋,火箭虽取得3胜,但仅第4次交手替补得分多于对手。小莫4战火箭,场均可得10分6.3次助攻,命中率虽不足四成(38.3%),但这三项均高于其赛季平均值。

  都说季后赛是球星比拼的舞台,但至少在首轮,阵容深度还是发挥着一定作用。纵观常规赛4次交手,火箭在限制开拓者替补席,尤其是小莫这方面表现并不理想,首轮遭遇后或许还要再下一番工夫才行。(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