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是否还有冠军成色?韦德:排名不能保证一切

2014年04月16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迈阿密先驱报》报道,随着昨天在客场惨败给奇才,热火[微博]已经基本接受了以下事实:常规赛战绩不再那么光鲜,季后赛种子排名不再那么高,球队阵容不再那么有深度,化学反应也不比以往牢靠……。而与此同时,迈克-米勒却在千里之外发挥了关键作用,用他的5个三分球帮助灰熊锁定季后赛席位。

  在没有了米勒,没有了乔尔-安东尼之后,如今这支热火的实力和状态看上去不及他们过去两年夺冠时的那支队伍。不过,连续拿下背靠背冠军的他们仍然足够出色到可以实现三连冠伟业。

  “对于每一支打进最终十六强的球队来说,现在都是山雨欲来。对我们来说,是时候开始做好准备,迎接这场风暴以及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了。这对我们将是一次考验。”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

  昨天输球之后,热火已经确定东部第二的位置,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分区决赛与步行者相遇并且打进第七场的话,他们将不再有主场优势。不过对于热火来说,球员的健康才是他们最在意的事情。过去24场比赛,热火只有一次排出了他们预计在季后赛中使用的首发阵容,输掉了其中13场。

  “有些赛季,我们的主场表现要比客场好很多,但也有些时候,我们是一支非常棒的客场球队。”韦德[微博]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排名当然很重要,人们都喜欢在主场打球,所以你永远不会说‘我们完全无所谓’,不过主场优势同样也不能保证你任何事情。”

  由于目前山猫和奇才之间的排名还有变数,热火要到明天比赛结束之后才知道自己的首轮对手是谁。作为潜在对手之一,热火自从詹姆斯加盟以来还从未输给过山猫,对于这支球队,他们也有话要讲。

  “他们是赛季初的一匹黑马,去年他们一开始的表现也很好,不过今年他们将这个势头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斯波尔斯特拉说道,“史蒂夫(山猫主帅)为球队做了出色的工作,年轻人的成长以及他们对球队战术体系的信心也相当关键,另外杰弗森对于球队也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全明星之后,他是全联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