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票价:猛龙最贵均价370美元 热火首轮降价

2014年04月16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NBA季后赛即将开打,场内的较量固然好看,场外也有一些细节值得关注。《福布斯》透露,今年季后赛,球票售价最贵的居然是多伦多猛龙,而迈阿密热火[微博]的季后赛票价居然比常规赛更便宜。

  目前,在二级市场上,热火的季后赛票价低于二级市场平均水平3.56%。常规赛,热火的票价是233美元(均价),而季后赛,热火票价只有225.11美元。这意味着热火是联盟中唯一一支季后赛门票(首轮)比常规赛门票还便宜的球队,他们的季后赛票价涨幅为负数。季后赛门票涨价幅度第二小的是波特兰开拓者,但他们的季后赛票价也比常规赛贵了20%。

  热火的首轮票价虽然比常规赛低,但总的来说其实也并不便宜,因为225.11美元已经是联盟第七高的季后赛票价了。热火票价之所以低,是与赛程有关的,随着热火在季后赛越走越远,他们的票价也会水涨船高,上赛季总决赛的第六战和第七战,热火的季后赛票价飙到超过1000美元。本赛季,随着热火逐渐走远,二级市场的票价肯定会跟着涨起来。

  或许有人认为热火票价低,是因为热火球迷不热情,他们对比赛的兴趣不高。但票价与球迷热情度似乎没有关系。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球迷被公认为联盟最热情,但雷霆的季后赛票价涨幅只有21%,是联盟第三低的。第四低的是芝加哥公牛,他们的票价相较常规赛,涨幅达到45%。

  令人惊讶的是一些小球队的票价。夏洛特山猫队史第二次杀进季后赛,他们球票在二级市场的平均价格是248.15美元,和他们的常规赛票价相比,涨幅达到118.5%。

  季后赛门票最贵的球队是多伦多猛龙,他们上一次杀进季后赛是2007-08赛季,本赛季猛龙的季后赛票价(二级市场)是370.62美元,涨幅高达242.5%。之所以这么贵,一方面是因为猛龙进季后赛不容易,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多伦多枫叶缺席NHL季后赛,导致猛龙的季后赛成为多伦多体育界的独苗,价格贵一点自然可以理解。

  但并非只有小球队才涨价。比如印第安纳步行者,他们本赛季常规赛票价只有76.15美元,但季后赛平均票价是237.31美元,涨幅211.63%。

  季后赛门票最便宜的是孟菲斯灰熊,只要129.2美元,较常规赛票价涨幅108%,第二便宜的是华盛顿奇才,均价为145美元,涨幅115%。

  本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洛杉矶湖人和纽约尼克斯三大豪门缺席,导致联盟票价有所下滑。上赛季,尼克斯和凯尔特人的首轮季后赛门票均价达到532美元。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