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山猫终止恐怖249连败 奇才专克热火

2014年04月15日1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共有10场比赛。以下是今天的趣味数据:

  本赛季,凯文-杜兰特已经得到了2551分,追平乔治-格文,排名NBA历史单赛季总得分榜第20位,格文曾在1981-82赛季同样得到2551分。同时,杜兰特也成为了过去23年中,第二位得到这一分数的球员,上一位则是科比布莱恩特,他曾在2005-06赛季得到了2832分。

  除此三人之外,名列在这份榜单中的球员还有:鲍勃-麦卡杜、里克-巴里、内特-阿奇博尔德、埃尔金-贝勒、贾巴尔(2个赛季)、迈克尔-乔丹(5个赛季)以及威尔特-张伯伦[微博](6个赛季)。

  山猫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还落后老鹰15分,但最终,山猫凭借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的压哨球绝杀老鹰。而本场比赛之前,在过去10年间,山猫在末节比赛中还落后15分的情况下的战绩为0胜249负。

  猛龙击败雄鹿,取得了本赛季的第48场胜利,创队史纪录。同时,他们也让雄鹿锁定了联盟倒数第一。此外,雄鹿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支从未在82场比赛的赛季里取得过连胜的球队。前两支球队分别是1986-87赛季的快船以及2004-05赛季的老鹰。

  勇士击败森林狼,取得了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这是他们自1993-94赛季以来,第一次收获单赛季50胜。20年无缘但赛季50胜,勇士创造了联盟第二长的纪录。最长纪录则由奇才队保持,为1978-79赛季至今。

  斯蒂芬-库里[微博]全场得到32分和15次助攻,这是其连续第三场砍下30+,同时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第四次单场得到30分和15次助攻。上一位单赛季至少四次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是1989-90赛季的约翰-斯托克顿。

  热火[微博]在第二节比赛中让奇才狂砍下43分。今年1月15日,奇才在三巨头均出战的情况下,在首节比赛中同样得到43分。这也是热火本赛季仅有的两次被对手单节得到至少40分的情况。

  火箭4-0横扫马刺,1988-89赛季,火箭曾单赛季常规赛6-0横扫马刺。同时,火箭也成为了史上第4支单赛季横扫单赛季取得了60胜的球队,此前3支分别是1972-73赛季横扫湖人[微博]的凯尔特人,1988-89赛季横扫活塞的尼克斯,以及本赛季横扫马刺的雷霆。同时,马刺也不幸成为了历史上首支在单赛季遭两支球队横扫(与对手单赛季交手4次或以上)的60胜球队。

  继在4月1日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砍下40分之后,替补球员尼克-杨今天再次砍下41分,成为了继2006-07赛季的本-戈登后,首位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两度砍下40分的替补球员。在戈登之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则是1973-74赛季的凯兹尔-拉塞尔。

  76人新秀迈卡威在今天的比赛中贡献了21分、14个篮板、6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上一位曾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有这四项数据统计入账的新秀是1978年的伯纳德-金,他在当年的那场比赛里得到了26分17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

  (Wak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