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次交手11比10!魔兽不怵邓肯 火箭能更进一步吗

2014年04月15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尽管只是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但是火箭当家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状态神勇,全场11投9中得到20分,外加17个篮板。

  尽管邓肯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但是职业生涯至今,霍华德在与“石佛”的交手中并不落下风。根据BR网的数据统计:本场比赛之前,霍华德与邓肯一共交手过21次,“魔兽”所在的球队取得11胜10负。从个人数据来看,双方也是不分伯仲。霍华德场均得到18.7分、9.7个篮板和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6.2%;邓肯场均19.1分、10.7个篮板和2.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1.6%。

  此外,在本赛季火箭与马刺的前三次交手中,霍华德场均能贡献17分和15.7个篮板。

  自今年3月末以来,霍华德因伤休息了两周左右的时间。上一场火箭对阵鹈鹕,他终于复出,但是状态只能算一般,全场8投5中得到13分和6个篮板。

  然而当面对实力强大的马刺以及邓肯时,却激发出了“魔兽”体内巨大的能量。整个上半场,他6投6中拿下12分,帮助火箭以50-43取得领先。第一节刚开始后不久,霍华德就给马刺的菜鸟中锋阿隆-贝恩斯好好地上了一课。当时“魔兽”在低位得球准备面框进攻,只见他左手运球佯装突破篮下,结果快速转身晃过贝恩斯,并完成一个打板抛投。

  进入第二节之后,霍华德数次与邓肯直接对话。本节进行到中段时,魔登组合完成了一次精妙的挡拆配合,哈登利用霍华德的掩护突入禁区,并在罚球线内一步的位置把球往篮框上一抛,霍华德接到皮球后落地停顿了一下,调整完之后原地拔起,并在邓肯的防守下双手将球扣进。

  上半场行将结束时,霍华德在低位主动要球并试图单打邓肯。得球后,“魔兽”转头先看了一眼邓肯的防守位置,随即转身运球绕过“石佛”,利用灵活的脚步在篮下完成了一次反手上篮。从这几次进攻过程中不难看出,霍华德的低位技术有了显著的进步。

  尽管马刺在下半场打出了一波强劲的反攻,但是凭借着第四节后半段的17-8,火箭成功守住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这波进攻伊始,霍华德连投带罚得到3分,开了一个好头。

  去年休赛期,霍华德是火箭对最重要的一笔引援,火箭能否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取得突破,霍华德的发挥将会变得至关重要。今天面对强大的马刺,“魔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季后赛即将开始之际,他能够及时恢复状态对火箭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