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复出火烫半场7中7 詹皇先准后铁热火暂平老鹰

2014年04月13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这是热火背靠背的第二场,昨天他们在主场力克步行者夺回东部第一,今天此战体能将受到极大考验。

  论实力,热火无疑高出老鹰一个档次。不过此役对老鹰意义不同,亚特兰大人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锁定季后赛名额,然后为季后赛首轮做好准备,包括轮休一些主要球员。而且,他们的最有可能的对手就站在对面,那就是热火。在心理层面上,老鹰也想赢得这一战,以改变对阵热火的心理劣势。

  热火人困马乏,不得不拿出一些隐藏后手,比如休战9场之多的德维恩-韦德[微博]今天正式复出,他将分担勒布朗-詹姆斯身上的压力。休息足了的韦德果然不同,一上来就送出一个盖帽,并且利用这次反击在前场扣篮得分,身体状态非常不错。韦德在第一节出场的前6分钟里3投3中抢下6分,还多次制造了对手犯规,热火太依赖单核的现状明显得到改观。

  但老鹰绝不是一个轻易就可以征服的对手。稍后在杰夫-蒂格的带领下,老鹰打出一波高潮,一度把比分拉开到24-16领先。蒂格在快攻中非常迅猛,连续的突破撕破了热火的防线,不但有轻松上篮,还有强硬的打2+1,热火显得十分被动。此时韦德要按既定计划休息,热火重新靠回詹姆斯,他的火力依然强劲,在需要得分的时候,詹姆斯进攻十分高效。解说员此时不禁喊出:“勒布朗银行今晚开门营业啦”。第一节结束时,热火23-28落后老鹰,詹姆斯得到9分2板2助,韦德7分1盖帽,波什[微博]3分2助3抢断。

  第二节回来,詹姆斯首先休息,韦德回来继续上演突破轰炸。继第一节3投3中之后,韦德在接下来4次投篮也是无一失手,瞬间将个人得分提升至16分,此时第二节还没打到一半。当韦德充满杀伤力,其他球员就能获得更多的空间,而韦德也适时为鸟人安德森送出妙传,助后者扣篮把比分扳成37-37平。不过老鹰的保罗-米尔萨普也不手软,马上还以三分,之后两队进入第二节的官方暂停。

  在这个暂停回来后,场上变成热火时间,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连续上篮命中,鸟人不断保护篮板,在詹姆斯一记后仰金鸡独立跳投命中后,热火将比分反超为49-42,重新拿回主动权。但老鹰毕竟对这场胜利怀有渴望,蒂格马上引领反攻,再度将比分扳为49-49平。在第二节最后一分钟里,詹姆斯手感失灵,先后两罚不中、三分不中、后仰不中,进入休息时间,两队暂时战成49-49。韦德7投7中得到16分1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詹姆斯11投5中得到13分3篮板3助攻。

  (杰内西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各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