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成为历史一部分很棒 更想加入冠军俱乐部

2014年04月12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篮网主场88-93惜败给老鹰,结束了主场15连胜。虽然篮网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对于保罗-皮尔斯[微博]来说是难忘的一晚,他成为NBA历史上第18位,也是现役第4位总分达到25000分的球员,此前的三位现役球员分别为科比、加内特和诺维茨基。

  “(他拿到25000分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了,欢迎成为我的邻居,好兄弟。恭喜他!”加内特在第一时间恭喜了皮尔斯,“真理一直以来都是联盟里很棒的一部分,看到你最好的朋友跟你一起达成一些成就真的是酷毙了。我们一起做过很多事情,但是今晚是他的夜晚。我为他自豪也替他开心。”

  对于加内特的“热烈欢迎”,皮尔斯笑笑说:“我觉得能一起加入冠军俱乐部更棒。这些数据其实没什么,以后一定还有球员会超过我的。但是冠军的话,那是恒久远的。当然,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还是很棒的。是对我过去这么多年的努力的一个很好的见证。”

  “但是可能这个25000让我有点分心了,最后四个罚球一个都没能投进,”皮尔斯说,“这太不典型了,我今年的罚球命中率平均有83%,但是最后四个罚球我全投失了。而且最近每个人都在跟我说这件事,我的家人和朋友今天都在这儿,让我觉得很紧张,第一节也都投不进,真的很难集中。而且今天还是我女儿的生日派对,太多事情加在一起了。”

  今晚篮网主力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因为右膝盖骨肌腱炎缺席,沙恩-利文斯顿和阿兰-安德森也因为伤病缺席。因此替补席的球员们有了一些上场的机会,约格-古铁雷斯代替德隆首发得到11分,而马库斯-索顿替补上场也拿下14分。

  皮尔斯认为对这些球员来说是很好的备战季后赛的机会:“(他们有机会上场)很好,平时他们可能没那么多的时间在场上,让大家注意到他们。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为季后赛的热身,因为你不知道在季后赛会发生什么。季后赛之旅,我们会看到很多无名英雄,之前大家可能并不知道他们,以前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你不知道谁会挺身而出,他们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们应该为这样的时刻最好准备。”

  “而且我们不是为了打今天一场球,我们为了更好的打好季后赛。打好进攻、利用好暂停、在场上互相帮忙,这些小细节都为我们在季后赛赢下比赛打好基础。”皮尔斯说道。

  篮网今晚输给老鹰,对他们在东部的排名并没有影响,仍然排在第5。而排在前面的猛龙和公牛排名互换,因为猛龙输给了尼克斯,而公牛赢了活塞。公牛升到第三,猛龙落到第四,如果季后赛今天开始的话,篮网的季后赛首轮将面对猛龙。

  (新浪体育 邵丹 发自布鲁克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