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森林狼前瞻:能否锁定西部第4 哈登屠狼高手

2014年04月11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明天休斯顿火箭将迎来赛季最后一次背靠背,首战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交手,前3次均获胜的火箭,期待明天能走出失利阴影,继续稳固西区第4的位子。

  在连续3场得分30+后,昨天詹姆斯-哈登却吓出火箭一身冷汗。在和前队友阿隆-布鲁克斯[微博]的碰撞中他左腿受伤,并曾短暂离场,全场也仅9投1中拿下10分,火箭也以116-123终结了3连胜。

  好在哈登伤无大碍,这也让火箭长出一口气。目前,火箭仍在和开拓者争夺西区第4。3月底火箭还曾领先开拓者4个胜场,但如今领先优势已被蚕食到1.5场。明天火箭获胜的同时开拓者负于爵士,火箭就将锁定西区第4,但全队仍不敢掉以轻心。

  防守不利是造成领先优势缩小的另一原因。由于缺失内外线两大防守悍将,近7场火箭场均失分高达116.4分,近3场更涨到126分,并放任对手投出42.9%的三分球命中率。赛季迄今,火箭场均失分103分,在所有已锁定和仍有望季后赛的球队中是最差的。

  若火箭不改善防守,明天对阵森林狼将不会轻松。该队目前场均106.4分,高居NBA第4。尽管本赛季前3次交手,火箭均以超过两位数的分差取胜,但面对本月在缺少了尼科拉-佩科维奇和凯文-马丁两位首发的情况下,仍曾战胜过热火[微博]和马刺的对手,火箭绝不能轻敌。

  哈登缺席了首回合,火箭凭借小布替补砍下26分,主场以112-101获胜;次回合哈登复出拿下19分,但14投仅4中,末节还遭雪藏,好在火箭末节打出25-11,以107-89客场取胜;第3回合魔兽缺席,但哈登拿下28分5个篮板8次助攻,火箭又以129-106主场大胜。生涯16次和森林狼交手,哈登15胜。

  赛季3次交手,凯文-勒夫[微博]场均可得29分,但森林狼却放任火箭场均拿下116分,命中率也高达52.4%。目前森林狼也是伤兵满营,除佩科维奇和马丁外,巴丁格[微博]、沙巴兹-穆罕默德和J.J.-巴里亚均高挂免战牌。上一场对阵公牛,勒夫右肘受伤,全场20投仅7中得到17分,森林狼也以87-102告负。

  火箭对森林狼已4连胜,近4次做客标靶中心,火箭2胜。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微博]、哈登、钱德勒-帕森斯、泰伦斯-琼斯、欧米尔-阿西克;

  森林狼:里奇-卢比奥、科里-布鲁尔、罗比-哈默尔、勒夫、戈尔吉-吉昂。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