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三分大神首秀是有功夫 火箭季后赛秘密武器

2014年04月10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尽管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6-123不敌丹佛掘金队,但是从发展联盟中调过来的小将特洛伊-丹尼尔斯表现不俗,他在第四节替补出场11分钟,三分球6投4中得到12分,差点帮助火箭完成一次大逆转。

  今年22岁的特洛伊-丹尼尔斯是2013年的落选新秀,毕业于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身高1米93,在场上司职得分后卫。丹尼尔斯以外线投篮见长,效力毒蛇队期间,他场均能得到23.3分,是队内的头号得分手,而且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8%。在谈到毒蛇队的进攻理念时,丹尼尔斯直截了当地表示:“三分球比两分球投得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特洛伊-丹尼尔斯在大学期间就是一名出众的三分射手。2013年1月3日,身为大四学生的他在对阵东田纳西州大的比赛中三分球20投11中,11记三分球也创下了弗吉尼亚联邦大学队史的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此外,丹尼尔斯单赛季命中124个三分球同样是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队史纪录。

  随着季后赛即将到来,可能是希望让核心球员获得一些休息时间,火箭从发展联盟将丹尼尔斯和考文顿都上调过来。

  今天,火箭前往丹佛高原挑战掘金,也许是已经进入到常规赛的尾声,火箭的核心球员们纷纷出现了明显的疲劳,他们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等到第四节刚一开始,掘金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2分。在这种情况下,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明显准备放弃这场比赛,他随即换下帕森斯和林书豪这两位主力以及卡斯比,同时换上丹尼尔斯、坎南以及考文顿这三位年轻球员。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换人差点让火箭完成一次惊天大逆转。上场之后,心态放松的丹尼尔斯开始展现出他的三分绝技,在此后的7分钟时间内,他在三分线外5投4中,独得12分,特别是他在最后还剩3分钟时的一记三分命中,使得火箭的落后分差被缩小至了6分。

  “特洛伊-丹尼尔斯现在就像是在打电玩一样。三分球5投4中,火箭只落后6分了。”《火箭论坛》的官方推特在比赛进行期间写道。

  然而火箭队在第四节最后3分钟内没能一鼓作气,在连续被弗耶和福尼尔投篮命中之后,双方的分差又被拉大到9分,这场比赛也随之失去了悬念。

  对于火箭队来说,没能完成逆转固然可惜,但小将丹尼尔斯的表现绝对令人眼前一亮,他或许可以成为火箭在季后赛中的一把秘密武器。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