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乔丹KD却极其淡定:不在乎这纪录甚至盼它结束

2014年04月08日0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据美国《露天体育看台》报道,在昨天雷霆与太阳的比赛中,凯文-杜兰特砍下38分,从而使得自己连续得分25+的场次扩大到了41场,并且成功超越了迈克尔-乔丹。然而阿杜本人对于这项成就似乎并不在意。

  “我真的不是很在乎这个。我希望它(连续得分25+的纪录)能够结束。”在谈到超越乔丹的连续40场得分25+纪录时,杜兰特这样说道。

  随着这位三届NBA得分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刷新着纪录,人们不禁要问:凯文-杜兰特是否已经成为了继迈克尔-乔丹之后最出色的得分手?

  根据ELIAS的数据显示:自从今年1月以来,杜兰特已经连续3个月场均得分超过33分(1月35.9分、2月33.4分,3月34.5分),并因此成为继乔丹之后首位做到这点的NBA球员。(注:1989-1990赛季,乔丹曾连续4个月场均得分33+)。

  本赛季至今,杜兰特场均能得到32.1分、7.6个篮板和5.6次助攻。如果能够保持到赛季结束,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4位单赛季场均至少得到32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球员。前3位分别是埃尔金-贝勒、张伯伦和迈克尔-乔丹。

  著名篮球专家罗伯-马洪尼在评价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曾这样说道:“凯文-杜兰特是一名得分手,他一直都是。他的跳投总是显得毫不费力,出众的直觉本能以及个人能力使得他成为过去几个赛季中全联盟最强的得分手。只要他踏上球场,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就会迅速集中到他的身上。”

  刚进联盟时,身体较为单薄成为了杜兰特的一大弱项。但是自从加强了力量训练之后,KD在进攻端已经变得越来越无解。

  今年1月,迈阿密热火队的四届常规赛MVP勒布朗-詹姆斯在谈到杜兰特时说道:“我个人认为,没有人能够在1对1的情况下防住他。”

  虽然凯文-杜兰特目前还不满26岁,但是年纪轻轻并不能够阻止他创造历史。他已经夺得过3个NBA得分王宝座,而且即将第4次成为联盟得分王。(截至目前,杜兰特以场均32.1分高居全联盟第一,比第二位的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多出4.6分)

  也许杜兰特永远都无法追赶上乔丹的另一项纪录(10次荣膺得分王),但是他完全有机会成为继“飞人”之后最伟大的外线得分手。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篮网6.5分 火箭深盘战湖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