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清楚时间不多所以坚持复出:希望再多打一会儿

2014年04月03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在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早早告别季后赛的情况下,饱受伤病折磨的史蒂夫-纳什[微博]原本可以选择赛季报销,但是他仍然坚持复出。近日接受亚利桑那媒体的采访时,这位40岁的老将不仅回忆起曾经在太阳队的光辉岁月,同时还暗示内在驱动力是源于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即将走到尽头。

  回顾纳什的整个职业生涯,其中最辉煌的一段无疑是在菲尼克斯太阳队度过的。据老衲透露,他现在还是会偶尔回忆起当年在太阳队与小斯、拉贾-贝尔、鲍里斯-迪奥以及巴博萨等前队友搭档的岁月。

  “你总是会对过去的岁月更加怀念一些,我就是一直这样。”纳什在采访中说道,“我知道我们在那里(菲尼克斯)拥有过一段特殊的时光。那不但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且是一支亲密、有趣的球队。从很多方面来说,那都是一段特殊的时光,这不仅是因为我们非常出色,更在于大家很享受在一起打球。我觉得它更像是一支大学球队。”

  在不久前自己参与拍摄的一部纪录片中,纳什曾明确表示自己不希望在今年退役,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如今他不得不时刻与“时光老人”和伤病作斗争。

  “到了某个时间点,无论是别人还是你的身体告诉你,现在的你已经无法再继续打球了。”纳什谈到拍摄那部纪录片的初衷时说道,“这是一个异常困难的过渡期,但我们不会花很多时间在这上面并进行掩饰。如果我想要在退役之后度过一段开心和充实的生活,那么就必须应对这个阶段。但是当你瞥一眼尽头的时候,会产生难过和复杂的情绪。”

  即便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临近尾声,但纳什仍然没有放弃。今年年初,他还曾特地飞去温哥华进行特训,以期待身体状况能够得到好转。

  “下赛季并不能够得到保障。”他接着说道,“你永远不知道我的背部以及球队的处境会发生什么。我只是希望能再多打一会儿,以防今后可能再也不能打球了。

  10年前,达拉斯小牛队老板考虑到纳什的年纪和身体状况,所以才没有将他留住。但是纳什随后就用两座常规赛MVP奖杯以及六次全明星亮相有力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即使目前的背部伤势如此严重,纳什依然不服老。

  “对我来说,有趣的事情是我感觉自己依然可以打出很高的竞技水准。”他说道,“我只是还没有证明自己可以维持这种水准。当我在场上能够很好地移动时,我感觉自己很接近在太阳队的最后一个赛季。”

  虽然纳什与湖人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但是他的前景仍然充满很多不确定因素。但即使湖人对他的合同使用“延期支付条款”(注:一旦纳什最后一年价值970万美元的合同在今年8月1日之前被裁掉,那么湖人可以在未来三年内付清这笔钱,每年支付约323万美元),纳什并没有兴趣重返太阳。

  “我在菲尼克斯已经得到了一切。”他最后说道,“虽然我们没能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但是我在那里拥有一段梦幻般的职业生涯以及不可思议的回忆。这就是我想要的。我不需要任何感伤的结局,在菲尼克斯的那段时光对我的余生而言意味着一切。”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西部强强对抗!雷霆让马刺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