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塔复出扛不起湖人重担 87%胜率大法宝如今要失传

2014年04月02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输给波特兰开拓者,对保罗-加索尔来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又能回到球场上打球,恢复健康的他可以说一句“能够打球真好”。

  眩晕症让加索尔休战了四场,回顾起眩晕的时刻,加索尔仍心有余悸。“那五六天时间里我感觉头昏脑胀,不能有任何移动。”加索尔回忆起恢复的过程,“只能让身体系统慢慢康复,那就像是一场噩梦。”

  幸运的是那些对加索尔都已经成为过去,今天他又披着湖人战袍站在了球场上。虽然只有9分、7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他已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回到球场。对湖人来说,加索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没有了科比后,他们更需要加索尔在内线发挥作用,有他在场上发挥牵扯、掩护作用,湖人的其他球员能得到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在自己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时,加索尔很清楚需要在场上做些什么,他用传球来帮助球队,送出7次助攻就是一个明证。7次助攻让加索尔生涯助攻数达到了2981次,他追平了罗纳多-布莱克曼排名历史第193位。而在本赛季之前的5年时间里,当加索尔助攻至少7次时,湖人的胜率高达87%,这又可以说明加索尔的传球对湖人的帮助有多大。

  这个夏天加索尔会成为自由球员,他肯定不会再拿到1900万美元的年薪,但他肯定会成为那些争冠军团竞相追逐的对象。即便是在这个受到伤病困扰,并且没有科比支持的赛季,加索尔仍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现在的他仍可以当好球队的二当家或者三当家,他可以在内线带给球队需要的贡献。

  科比肯定会为下赛季的复出做好准备,湖人也需要为争冠重新架构起冠军阵容,加索尔应该是他们可以利用的老将,这也是湖人要保留住他伯德条款的原因。未来8场可能是加索尔湖人生涯的最后8场球,但也可能是他用表现重新打动管理层抛来续约合同的关键8场,他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展现自己。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13场比赛激战 热火狂让弱旅1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