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转播收视率狂跌50% 时代华纳50亿合同亏了吗

2014年03月19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据Variety网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本赛季可谓流年不利,赛场上表现不佳也影响到场外,不但几场全国直播的比赛被取消,时代华纳转播的湖人比赛收视率也比去年同期狂跌近50%,近3场收视人数竟比去年同期少了8倍多。

  湖人2013-14赛季表现糟糕,连带着比赛收视率也比去年同期直线下滑。据统计,本赛季时代华纳转播的57场湖人比赛,场均只有19.9万人观看,比去年同期(39万)足足下跌了49%。科比-布莱恩特和史蒂夫-纳什[微博]两名球星几乎整赛季休战,湖人目前仅打出22胜44负,这也是队史单赛季最差战绩之一。

  与此同时,收视率下跌的洛城球队不止湖人一家,还有快船,只是下跌幅度不像湖人那么大。这多少有些令人吃惊,毕竟快船本赛季表现抢眼,并正在向下个月的季后赛进军。原因可能在于湖人表现不佳,使得一些球迷失去了收看篮球比赛的习惯,连带造成了快船收视率的下跌,尽管两队的比赛通常并不会在同一家电台播出。

  近几周湖人比赛的收视率下跌幅度更大,毕竟再乐观的球迷也明白,湖人和季后赛已彻底没有了关系。近7场湖人输球的场次,有4场分差不低于20分,由此导致近3场湖人比赛场均仅7.2万人收看,而一年前这个时候场均收视人数还高达58.6万人,是如今的8倍还多。

  此前,时代华纳和湖人签下了25年50亿美元的巨额转播合同,目前仅是双方合作的第2年。

  此外,目前位列太平洋赛区首位的快船,赛季前59场比赛场均有9.6万人收看,比去年同期的12.1万人下跌了21%。不过近3场,场均收看快船比赛的人数已上涨到10.6万人。而业界也相信,这将是自1999-2000赛季以来,快船在收视率上最接近湖人的一个赛季。尽管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跌,在人气上依然位居湖人之后,但截至目前,这已经是快船队史收视率最高的赛季之一了。(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詹皇43分助热火胜旧主 禅师正式加盟纽约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