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曾差点和AI干架 每次换下场他都对我爆粗口

2014年03月17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费城76人队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的球衣退役仪式于本月初隆重举行,虽然他的昔日恩师拉里-布朗因执教大学球队的比赛而无法亲临现场,但他还是录制了一段感人的视频祝福AI。尽管布朗和艾弗森的师徒关系令人羡慕,但是他们曾经也闹到过水火不相容的地步。在接受雅虎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老布朗就透露他曾经被气得差点和艾弗森干架。

  “每天对我来说都是挑战。”谈到与艾弗森合作的感受时,拉里-布朗这样说道,“当有机会去执教一名伟大的球员时,你有责任去激发出他体内最大的潜能。但是你无法总是通过正确的方式去实现这一点。阿伦是我合作过的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甚至可能是我见到过的最强大的斗士。”

  毫无疑问,艾弗森的篮球天赋无与伦比,凭借着1米83的身高能够在NBA的赛场上取得这样的成就,属于不易。但是在布朗看来,AI的天赋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我认为他可能只展现出了90%的天赋。”他接着说道,“因为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他另外10%的天赋并没有被展示出来。没有球队给他继续打球的机会。我始终坚信他可以帮助到球队,当初在执教山猫队的时候,我曾想过把他召过来。你知道,迈克尔(乔丹)很欣赏阿伦,阿伦也很崇拜迈克尔,但是迈克尔对我说:‘拉里,如果我们把他(艾弗森)召过来的话,那么你就得给他出场时间。但是我们队中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这可能会阻碍到他们的成长和进步。’他说得很多,但我真的希望阿伦能够以正确的方式离开NBA,并且让人们表示出对他的尊敬和感激。因为只要有阿伦参加的比赛,球馆里都会座无虚席。即便那些客场的球迷都支持自己的球队,他们还是会欣赏阿伦的一切。”

  当初布朗在执教76人队的时候,他和阿伦-艾弗森之间曾一度闹得水火不容。由于两人的性格都很强,加上艾弗森在场上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以及平时常常会缺席训练,因此惹得思想老派的布朗极为不满。据前76人队的老板克罗齐回忆,有一次布朗和艾弗森同时找到自己,布朗希望球队把艾弗森交易,而艾弗森则要求把布朗解雇。但是经过一番坦诚的沟通之后,他们开始真正地了解对方并且互相欣赏,最终形成了一段伟大的师徒情谊。

  “我不知道他(缺席训练的时候)都去干什么了,他都会给出一些理由。但我也已经记不清楚这个孩子有多少次在球场上重重地摔倒,也不知道他到底受过多少伤、缝过多少针。”他继续说道,“我想再说一次,曾经与他合作过的球员都很喜欢他,这在联盟里并不多见,因为队友都知道他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拉里-布朗在采访中还透露,这些年来,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够写一本和篮球有关的书,而他本人也一直有这样的想法,甚至连书名都已经想好了。“执教阿伦时,我一般在每场比赛中都会把他换下场两次,一次是第一节结束,另一次是第三节结束,这样他可以获得较长的休息时间。”他说道,“但每次我把他换下场的时候,他都会对着我爆一句粗口。所以我希望那本书的名字可以是《我被爆了1200次粗口》。”说完这句之后,布朗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最初的那几次,我差点和他(艾弗森)干架。”他继续说道,“但是其他球员们阻止了我,他们告诉我说:‘这就是阿伦的性格。’后来我自己也意识到了。我之所以说这件事情是希望大家知道,每次执教他都是一个挑战,但是这段经历让我成为了一名更好的教练以及更好的人。我很感激能够有机会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