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时刻疯砍14分!这就是惩罚 火箭放了最危险杀手

2014年03月17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13-104击败休斯顿火箭,结束两连败。雷-阿伦全场11投7中,三分球6投4中,罚球7罚全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5分,其中第四节更是独取14分,成为热火获胜的头号功臣。

  今天比赛的前三节,阿伦并未持续展示高调,在16分40秒的上场时间里5投3中得到11分1个篮板。第四节开始时,热火还以79-81落后火箭两分。此时,火箭倾向于赌博式的夹击詹姆斯,以求彻底断绝热火的进攻源泉。但是他们忽略了韦德[微博]及其他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并最终受到了惩罚。末节阿伦再上来就接巴蒂尔助攻,在右侧底脚命中一记三分,宣告“阿伦时刻”正式上演。

  阿伦本节的第二记三分发生在终场前6分03秒,在他出手之前,热火已经92-97落后对手5分,而他这几关键的三分命中重新又将比分拉近,让双方起码在心理上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接下来火箭连续出现防守三秒和技术犯规,白白送给阿伦两次罚球机会,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91.1%的阿伦当然笑纳大礼,稳稳命中为球队紧咬比分。

  终场前3分31秒,韦德弧顶持球,将火箭的防守注意力全部扯到上线,老阿伦敏锐地抓住战机,空切篮下,接到韦德的直塞传球,轻松上空篮命中。这球打进之后,热火103-102反超比分,现场一片沸腾。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不得不赶紧暂停,避免热火起势。

  麦帅的暂停叫得非常及时,可惜他面对的是历史上也有一席之地的最危险杀手。暂停回来之后,林书豪[微博]跳投三分不中,球权重新回到热火一边。关键时刻,又是阿伦,他在右侧45度角运了两下球,趁对手留有一步空当,果断起跳出手三分,皮球再一次划过完美弧线,完成精确制导!

  这一记三分命中不仅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从战略和心理上将对手彻底击溃。在此之后,火箭军心涣散,贝弗利和哈登在美航球馆的欢声鼎沸之中连续四投不中,拱手认输。

  上一场主场输给掘金的比赛,阿伦就表现出色,最后一节射下全场22分中的14分几乎独立挽救热火。没想到今天打火箭,这位38岁的老将连续第二场打出巅峰期才有的状态。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阿伦的场均得分只有9.2分,为其职业生涯最低。然而到了常规赛的“第四节”,这位老将依然是谁敢忽略谁倒霉的那个杀手!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